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外婆的澎湖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澎湖灣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孤身一人來臨川求學,好不寂寞。

  昨天與好友去了一趟撫州,無意間走進了一家音像店。順手拿起一盤CD,CD盒上一行方方正正的白色小字《外婆的澎湖灣》躍入我的眼球。一剎間覺得這首歌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這種感覺好親切,但又是那麼遙遠,我痴痴地看着包裝上的那幾個不起眼的小字,直到好友走過來將我拉出去,我才慢慢放下手中的CD。可腦海中卻一直想的是那手《外婆的澎湖灣》。

  我哪裡來的那種感覺,我不停地問着自己。紛繁的思緒在我的腦海里不停地旋轉着,我飛快地在記憶的每個角落裡搜尋着,卻怎麼也找不到結果,只得把着滿心的心事帶給好友家的電腦里“無所不通”的音樂搜索網站。開始我還有點擔心,這首歌會不會“年事已高”而退休了呢?但結果很快找到了。我顯得有些興奮,立刻點開了試聽欄,熟悉的旋律有在畔響起:“那是外婆拄着杖,將我手輕輕挽,踏着薄暮走向餘輝……”歌聲中我彷彿看到了我的外婆,外婆正用她那粗糙而厚實的手掌,牽着我的小手,慢慢地走着,我隨着外婆的腳步慢慢長大。

  記得爸爸曾說他年輕時也喜歡聽這首歌,因為它樸實的曲調讓人覺得在紛繁複雜的世界中聽到天籟之音。

  哦,我明白了我那一剎那的痴凝。

  現在,我離這首歌的歌聲越來越遠了,也許有一天我會忘掉這首歌,但我永遠不會忘掉我的“澎湖灣”……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澎湖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澎湖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