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外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她是我至親的人。她很嘮叨但又透露着她的關愛。她雖然沒什麼文化,但又很好學。她——就是我的外婆 

  從小就是外婆把我一把屎一把尿帶大的,所以她一直都跟着我們過日子。外婆身子不是很好,但她從來不讓我們擔心。頭暈了只是坐下來休息一下,每天都按時按量地吃藥,絕不讓人超心。因為父母工作較忙,所以每天的飯菜都由外婆煮的,身為一個老人家,外婆卻一點怨言也沒有,只是一心一意地希望我們過得幸福。 

  外婆很嘮叨,嘴巴上總是喋喋不休的,發聲速度比“NK47”衝鋒槍還要快,而且乾脆利落,如流水般流順,好比一隻蚊子天天在你的耳邊嗡嗡地鳴叫。看,她又來了!“啊錢啊!你要上課咩啦,現在都幾點了,你還沒去嘛。哪個送你去,沒有送你早點去啵……”“好了!馬上!”我立即打斷她的話,真是受不了她的嘮叨。但隨着我慢慢地長大,我漸漸地明白了原來外婆的嘮叨是為了我好、關心我,她不希望我遲到。 

  在外婆那30年代,能上學的人屈指可數,更何況是農民呢。沒錯,我的外婆是個文盲,是個不折不扣的文盲。但是外婆很好學。每當我寫作業時,外婆總是輕輕地走過來,看到我語文書封面上的兩個大字,便謙虛地問道:“這兩字是不是‘語文’啊?”我點點頭,沒想到這簡簡單單的肯定,便使外婆臉上盪起了欣喜的笑容…… 

  爸爸媽媽工作都很忙,很少回家,可以說每天家裡就只有我和外婆。但每當我上學時外婆只得一個人在家。“外婆她的期待慢慢變成無奈大人們始終不明白她要的是陪伴而不是六百塊比你給的還簡單……”默默聽着《外婆》這首歌,我心裡感受頗深,但更多的是慚愧。外公去世得早,只留下外婆,外婆一定很寂寞的。我希望在爸爸媽媽工作之中能抽出一些時間陪陪外婆,別讓她老人家再寂寞了。 

  外婆,我摯愛、至親的外婆。

您正在瀏覽: 外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