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外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還是個小丫頭,外婆就像一棵大樹隨時庇護着我。

  小時候,外婆總是背着我,搖來盪去,哼着搖籃曲;而我卻玩着外婆頭髮纏成的小包包,覺得好像饅頭一樣,不停地玩弄着。

  小時候,我總是會哭着讓外婆牽着我的手,到處去走走;還要買糖給我吃。和我講一些有趣的事兒!那時的我,總是喜歡仰望着外婆,覺得外婆好高大、好高大。

  小時候,當我做功課的時候,外婆總是會陪在我身邊。雖然她不知道我在寫些什麼,但她總是會提醒我,讓我認真點,不要寫錯了;然後再用她溫暖的手給我端杯茶,揉揉肩。生怕我累了,渴了!那時,我會經常覺得外婆的手好大又好軟。因此,我總會抓着外婆的手貼在我小而可愛的臉頰上,覺得好溫暖,好舒服!

  對了,外婆還有雙愛笑的眼睛。小時候,我常常傻乎乎地問外婆:“外婆,我什麼時候可以變得像你一樣高大啊?”外婆就笑着對我講:“以後,以後你就會比外婆還要高大!”聽完這句話,我就會高興得合不攏嘴。再看看外婆那眼睛,滿滿裝的是慈祥!她那雙慈祥的眼睛,從此深深地映在我的心上。

  如今,我已不再像以前那個老是依賴着外婆的小女孩了,陪外婆說話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了;而外婆也變得不一樣了,如今的她,白髮蒼蒼,皺紋也越來越多;皮膚更是少了以前的光潤!

  今年,我隨媽媽去了另一個城市,慈祥的外婆為了這事兒還傷心了許久;但外婆還是囑咐我要好好學習,聽父母的話。受到外婆如此的慈愛,我的心一個勁兒地疼得厲害。最後,我還是鬆開了外婆的手,離開了那個美麗的故鄉,剩下外婆一個人生活。之後,媽媽告訴我,在我踏上列車的一瞬間,外婆還叨念着我呢。說讓媽媽好好照顧我,只要我過得好,她就放心了。聽完后,我的心又開始顫抖了;感到一陣陣的酸楚。

  不知道現在外婆還好嗎?此時的我,很想再看看她,很想和她坐在一起,然後做一次心對心的長談……

  浙江省溫州市永嘉縣甌北鎮甌北三中初二:魯歡

  

您正在瀏覽: 外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