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三國》good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good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從何起,我迷上了《三國》。《三國演義》身為四大名著,自然內容豐富,描寫生動。天文、地理、軍事……無不有血有肉,不錯,這就是《三國演義》的精華。 

 《三國演義》的作者 羅貫中把書中的人物寫得栩栩如生。瞧,那身長七尺半,兩耳垂肩,二手過膝的人是誰啊?呵呵,猜對了,是我們慈悲為懷的劉玄德劉備。看,這身長八尺。手持鵝毛扇的人是誰?他,就是才高八斗的足智多謀的卧龍先生諸葛孔明諸葛亮。 

 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東漢末年,天下賊起,自董卓被誅,曹操明確了自己的地位,他仗着“挾天子以立諸侯”平定中原以北。孫堅偶得玉璽,割聚江東,仗着長江天險,招攬群英,死後其子孫策與周瑜共同創下了江東基業。劉備即無曹操之天時,也無孫堅之地利,卻也安定民心,得了人和,更何況,他還是當時皇帝的劉皇叔呢!但劉備無用武之地,也無用智之人後來徐庶、司馬徽推薦了孔明一人劉備三顧茅廬才一見,隆中一對,終於把諸葛亮請回了家。得了孔明,劉備勢大,赤壁一戰,劉備一把火燒得曹兵大敗,也燒出了他的天下。 

 天下三分,諸葛亮早已料到,可見其才智,然半路殺出一司馬懿,天下勢力馬上轉移到魏國,後天下也歸司馬氏。 

 看過幾遍三國,仍猶意未盡,每次翻開這本書,總能在幾千年的歷史中找到那沙場的殘酷。 

 《三國》good!

您正在瀏覽: 《三國》good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good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