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榜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榜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dc!呵,我又來找你了。”一聽這聲音,我就知道是dd。dd不僅是我的好朋友,更是我的好榜樣。 

  dd——我的榜樣長得並不像個理想中“榜樣”的樣子:方方正正、似乎很消瘦的臉,直直地架在他低矮的身軀上。乍一看,並不像是一個比我重不少的人。兩隻小眼睛前面支起一副大眼鏡。他認真看東西時,卻要把頭低下,把眼睛挑得高高的,有幾分神似水族館里的望天魚。他的頭髮也比較有個性,中間突起,上面飄着一些雪花,這點倒和我挺像。除此以外,他說話喜歡用省略號,每個詞每句話都拖着長長的尾巴。 

  我和他交朋友,有一半是因為他有趣,但與他交往時間長了,我不得不拿他當榜樣。 

  記得期中考試后,楊一楠十分鬱悶——他犯了離奇的錯誤,像開頭那樣來找我發泄,他提議跑步,我問跑多少米,他說三千米,我便說:“你自己發泄去吧。”我就把他晾在操場上了。後來他怎樣,我不知道,也懶得去知道。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就要期終考試了,老師要用月考檢驗我們的複習效果,我也要以此檢驗自己的實力。考完試后沒幾天,公布成績,我的英語有史以來的最低分出現了。其實考完英語我就知道砸了,但絕沒想到會那麼差。與楊一楠一樣,我也犯了離奇的錯誤,被老師毫不留情地扣了分。我走出教學樓,望着遠方那殘霞都快消盡的夕陽,我心灰意冷,木然地走着。這時,楊一楠趕上來,問我怎麼了,我說:“真鬱悶,好想發泄。”他說:“咱們跑步吧。”我說行。他又問跑多少米,我半開玩笑半認真地說:“三千米。”原本以為他會像以前我拒絕他似的拒絕我。不想他“嗯”了一會兒,竟然說:“成兒。”我很吃驚,但沒有言語,就我他一塊到操場上跑開了,是不講規律的瘋跑。其實跑了不到四百米,我們就精疲力竭地倒在了操場上。我喘着粗氣,看着同樣氣喘喘吁吁的楊一楠,他依舊其貌不揚,但此時我覺得,他是我真正的朋友,更是我真正的榜樣。 

  儘管我學習比他好些,個子比他高些,可起碼在對待朋友方面,d是我真正風景。

您正在瀏覽: 榜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