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榜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榜樣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他,一個看似傻傻但聰明伶俐的男孩。生活中的他是那麼的愛師敬友,平靜中投射出堅韌不不拔的目光。學習上的他是那麼的思維敏捷,思考中使人感到他的深不可測。活動中的他是那麼的積極投入,已進入了超越自己的忘我境界。

  他就是我的榜樣,他就是我校的學習尖子,他叫黃旭峰。

  他最突出的一點就是成績名列前茅。有這樣的成果他當然付出了許多努力。他每天都與時間賽跑,因此他不僅很快就做完功課,還預習了下一天的課程。他還傳授我們許多學習的方法,他反對熬夜學習,他贊成利用自修以及空餘時間學習,到雙休日再溫習加以鞏固。他給我做了形象生動的比喻,他說:“知識好比高樓大廈,地基不夠穩的話,到頭來還是收工回家。此樓就成了危樓,搖搖欲墜。”他學習成績好,所以我們都誇獎他,但他只笑着說:“這不算什麼,比起名校的學生,我還有一定的距離,我會更加努力。”謙虛也是他的一大特點,謙虛使他不滿足現在,放大目標,使他攀得更高。我受了他的影響也逐漸學會謙虛,這使我收益一生。

  還記得有一次,一道數學題把他給難住了,他思考了很久,仍然一頭霧水。他急忙請教我以及成績好的同學,但誰也解決不了。謝合明看了一下表,大叫一聲:“12點多了,我回家吃飯,不理你們了!”然後,一道煙似的走了。黃旭峰仍然在冥思苦想,紙張接二連三的壯烈“犧牲”了,此題仍然無法解答。同學們一個個走了,教室里只剩下我和他兩人。當我準備離開時,終於黃旭峰想出了解法,便毫無保留的告訴了我。我聽得十分明白。當我們準備回家時,學校鈴響了,我們看了看時鐘,非常驚訝,竟然已經上課了。我感嘆道:“哎!失去了一頓美味的午餐了!“但黃旭峰笑着說:”但我們學到了新的解題方法。“啊!經歷了這件事,我更了解了他,我要學習他那種失敗了可以重來的學習態度。

  他不僅學習好,品德更好。那天,我們一些同學在假期無聊,一起出來玩。我們邊吃邊走邊說,當我們走到一條無人的巷子里時,我們發現了一個錢包,打開一看,裡面竟有五百元錢。這時,許明利提出:“不如我們沒人分了吧,反正這裡又沒人。“大家十分贊成。此時黃旭峰沖了過來,伸手將錢拿走,他大聲說:“這是別人的錢,是別人經過勞動而獲得的錢。我們憑什麼拿別人的錢,你們這樣做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大家還沒反應過來,他又大聲說:“這也許是富人丟的錢,那就沒什麼要緊;但如果這是窮人丟的錢,他的這些錢還要用來過日子,養孩子,沒錢他們就無法生活。那像我們這一代,一出生就是小公主,小王子,根本不能體會窮人的艱苦。如果還有良心的人就跟我去尋找失主,否則請你離開。”聽了這一番感人的肺腑之言后,大家恍然大悟,便隨着黃旭峰去尋找失主。經過千辛萬苦,我們終於找到了失主,失主果然是一位貧窮婦女,聽說家裡連米都快沒有了。看見我們把錢還給她,她不停地道謝。我感到十分快樂,雖然我們分不到錢,但我覺得這是一次正義之舉,收穫的也是甜蜜。啊!經歷了這件事,我體會到了黃旭峰那種美好的品德與崇高的精神,我要加倍努力,完善自己的內在美。

  黃旭峰就是我的榜樣。

  電白中學初二:張瑋瑜

您正在瀏覽: 榜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