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堅強與脆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與脆弱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天空,仍舊那麼湛藍;水,依舊那麼清澈;我站在藍天下,望着放飛的白鴿,不禁思緒萬千:當落葉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飄落的時候,人們或許會發現生命其實也很脆弱。

  但是,不管生命是多麼的脆弱,它也是屬於自己的。選擇珍愛生命,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在生命上,用自己的勇氣去守護它,它會和你一樣的堅強,即使看起來依舊那麼的脆弱;選擇放棄生命,聽天由命,它會和你一樣的軟弱,就和看起來一樣的脆弱。

  在一個陳舊的書桌上,放着一個精美的信封,那是一位17歲的男孩子寫的。男孩子躺在病床上,無助地望着四周,恐懼感佔據了他的心靈。他把胳膊吃力地伸向旁邊的小桌子,拿出一張紙和一支鉛筆,艱難地給媽媽寫起信來:

  媽媽:

  我非常後悔,在這個世界已經沒有一縷陽光或一片月色是屬於我的了。我雖然活着,卻已離開了世界,死了,又還佔據着空間。媽媽,殺死我的劊子手——就是那殺人不見血的海洛因。

  記得我13歲那年一個人衣冠楚楚、談吐自如的人第一次把這種白色的粉末拿到我面前。起初我試圖拒絕,但那個人對我說,你是男子漢,沒有必要客氣。經不起誘惑的我,在好奇心和好勝心的驅使下,吸食了人生的第一口毒品,自此,就有了第二口、第三口、第四口……一發不可收拾。我對一切都淡漠起來,一少了毒品,我就什麼也干不下,我感覺窒息,恐懼甚至產生幻覺。慢慢地,我再也離不開毒品了,它衝著我笑了。

  我才17歲,媽媽。但我再也支持不下去了,對我來說,一切為時已晚。

  現在,我有最後一個請求,請把我的事告訴其他青年人,您對他們說,“天下從來沒有不後悔的吸毒者!”您對他們說,“世界上能讓生命最容易做到‘遠離毒害’的方法就是您的生命從來沒有嘗試吸過第一口毒品!”

  媽媽,請求您,在他們後悔莫及之前,您替我做這件事。

  原諒我,媽媽,如果您老還想念您不孝的兒子,就請您看看天邊那血紅的晚霞吧……

  男孩子寫完信,掙扎着把信放在了小桌子上,他試圖呼吸,但做不到,鉛筆從他手中滑落,他頭一歪,永遠離開了我們。

  這是一個17歲的生命啊!他還那麼的年輕,他那脆弱的生命就被毒品奪去,當他想要與命運鬥爭的時候,生命已經逝去。迷途的人們啊!這個年輕的男孩子用他的生命,來提醒着我們,生命是脆弱的,一定要遠離毒品,珍愛生命!生命是多麼的可貴!

  我應當要怎樣來描述生命的可貴?

  如果我是個詩人,我就要寫出一首長詩,來描繪生命的可貴。

  如果我是個畫家,我就要用各種的色彩,點染出生命的繽紛。

  如果我是個作曲家,我就要用音符來傳達生命的多姿。

  如果我是個雕刻家,我就要在石上模擬出生命的意義。

  然而,我什麼都不是!我只能用我自己貧乏的文字,來描寫生命……

  生命是可貴的,所以人們要珍惜生命;毒品是罪惡的,所以人們要拒絕毒品。要用自己的勇氣去守護生命,要用自己的決心去戰勝毒品,要用自己的信念去拒絕毒品。

  在戒毒所里,那些灰色的靈魂在嘶叫,家庭破裂了,親人、朋友離去了,他們想要擺脫毒品,找回自己失去的一切,可這是多麼的困難。但是,他們還擁有生命,擁有改變這一切的能力。不管這是多麼的痛苦,他們用自己的決心,戰勝毒品;用自己的勇氣,守護生命。

  更有那麼一些人,他們從來沒有接觸過毒品,以前沒有,現在沒有,我相信,以後也不會接觸到。因為,他們知道,生命是可貴的,生命是脆弱的,他們更加的相信,只要用自己的勇氣去守護生命,只要用自己的信念去拒絕毒品,生命會更加的美好。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這並不是一句簡簡單單的話,對於這句話,要付出更多的實際行動。讓我們用自己的力量去拒絕毒品吧!讓我們用自己的勇氣去守護自己的生命吧!

您正在瀏覽: 堅強與脆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與脆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