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愛之滄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愛之滄桑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伴我成長的媽媽: 

  您是否安好?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我再次提筆落墨在這一紙信箋,霎那想起了昨日您的燦爛笑臉,這人生旅途有您一路疼我在身邊,內心感激盡一生一世報答永遠…… 

  微涼清晨,感恩一碗肉絲麵。 

  一碗面,凝聚了您深沉的愛。 

  每每我仍未睜開惺忪的睡眼,您已是穿梭在廚房於我的卧室之間,或燴制着豐盛的美味早餐,或催促我珍惜這稍縱即逝的時間。 

  餐桌前,您早已為我盛好一碗肉絲麵。 

  瞅着慢慢肉絲的碗,天真的我卻以為是幸運,殊不知您碗里的肉絲總是零星點點。這面,是您一點一滴為我悉心盛滿。 

  感恩,愛之深沉。 

  無涯學海,感恩筆墨書香伴。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怎能忘一首首兒時誦記的古詩,一句句兒時嘴邊的格言……出生在書香之家是我的榮幸。 

  猶記得十年前,我躲在您的教室外面,一字一句默默跟隨您在《桃花源記》中陶醉流連忘返。不知不覺,句句詩詞已銘記在我腦海,鐫刻在我心間。 

  學海無涯,您教我做人:“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您教我出世:“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您教我謙遜好學:“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您教我求知探索:“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 

  感恩,愛之詩意。 

  流金歲月,感恩這雙滄桑手。 

  起早,貪黑,嘔心,瀝血。 

  您的每一天都是這樣:循環往複,有始無終。 

  遙想十餘年前,記憶依稀浮現,隱約記得——您的手被粉筆末包裹,蒼白的耀眼。您從師任教十幾年,從未用着雙手體罰過學生,在您口中,總是流淌着真摯而發人深省的語言,滲進每個學生那饑渴的心田,瀰漫……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隨着教育事業的調整,您無奈下崗失業。 

  櫛風沐雨又幾年,如今已事過境遷,獨憐您的這雙手,已是黃褐刺眼: 

  初晨,您忙碌於轟鳴工廠; 

  傍晚,您荷鋤在道旁田間。 

  蒼白——黃褐,您這雙手的顏色在變;耀眼——刺眼,您這雙手的光彩在變。 

  唯獨, 

  您為我任勞任怨的心 

  ——亘古不變! 

  感恩,愛之滄桑!

您正在瀏覽: 感恩——愛之滄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愛之滄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