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二胡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胡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引子】——啦咪啦哆

  那一次二胡考級將成為我腦海深處永遠的記憶。與《守株待兔》中的農夫一樣,憑着我僥倖的心理,我沒有等來第二隻兔子——考級合格。

  【慢板】——哆啦哆

  日曆紙被翻去了一張有一張,離二胡考級的那天越來越近了。而我卻壓根沒有把這回事放在心上。倒是媽媽,比我還緊張。“女兒啊,這幾天多練習幾遍吧!馬上就要考級了。到時候別的同學都通過了考級,就你沒通過,多難為情呀!”“曲子背熟了沒有?”“不要搶拍,音一定要拉准咯!”即使媽媽敲了不下十遍警鐘,但我的心河裡沒有泛起很大的波瀾。我想:我才不願意將枯燥乏味的二胡聯繫佔領我看電視的時間呢!況且上回不也沒聯繫就考了個“良好”嗎?這次說不定也能考出來,二胡被我丟置在了角落裡。

  【快板】——啦啦啦咪

  二胡考級如期而至。我背着已經積了灰的二胡坐在候考廳候考。坐在我旁邊的以為大姐姐正在投入的聯繫,只聽她慢板時的琴聲婉轉悠揚,快板急了:別的同學都演的好棒。我平時都沒有聽媽媽的警鐘,沒怎麼練習。早知道我也就認真練習了 ,也不至於現在心裡那麼沒底了。但我又轉念一想,沒事!說不定這次運氣好,也能通過考級呢!沒關係的。

  【高潮】——啦咪啦啦

  考級時間到了,我隨着工作人員進入了一號考場。只見考官是個嚴肅、已年過半百的男教授。我的心不禁在我的胸膛里亂撞:不好!聽說這考官最嚴格了,這下可完了。考官扶了扶老花鏡,點了下頭示意我可以開始了。前面的慢板部分還算可以,可是到了快板……“啦咪啦咪,哆……哆……”到底後面一個音是什麼呢?我慌了。考官將老花鏡移至鼻尖,那尖銳的目光直射我的眼睛,似乎早已看清我平時沒有認真練得事實。我感到天旋地轉,真想挖個地洞鑽下去。雖然考官提醒了我,但之後的高潮部分讓他聽了直搖頭。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沒有通過 考級。

  經歷了這次考級風波,我終於悟到了:僥倖心理是失敗的根源,不僅考級是這樣,生活中更是如此:看電視僥倖沒有被家長看見,結果影響了學習……

  我將不會在成為守株待兔的農夫!這個二胡記憶將永遠保存在我的腦海中!

您正在瀏覽: 二胡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胡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