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拉二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拉二胡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學會了拉二胡》

  湖北宜昌康小

  指導老師:劉崇

  我有一個妹妹,她學二胡有三年了,她拉得特別好!她的二胡老師就是我的外公。每次我們到濱江公園玩,他們都會帶上二胡在南榭的長亭里練習,我聽得津津有味,非常想也能拉得這麼好。於是,我決心從今年起開始學二胡!

  開始上課了,雖然是我外公親自教我,但在二胡課上他卻是一名嚴厲的老師。外公先教我怎麼運弓,然後教D調的音階怎麼拉。可是輪到我拉時,就發出非常難聽的聲音,要麼重了,要麼輕了。不過我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我要堅持,不能放棄,我要超過我妹妹!

  由於我每天都勤奮地練習,所以水平提高的很快,而且手都練的磨破了皮還長了繭。寒假時,爸爸叫我專攻《賽馬》,這是一首四級的曲子,非常難。對於基礎差的我來練還早,但我堅持下去。我在學《賽馬》的時候,鬧了不少笑話,比如:弓法或指法弄錯了、有時運弓的貼弦度要輕,我卻弄成了重......我整整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才練的很好了,學成之後,我又驚又喜,不敢相信這是自己拉出來的。這學期的音樂書上有《賽馬》欣賞曲,我在班上演奏后,還受到老師同學們的稱讚。

  通過學二胡讓我感受到,所有的本領都是通過勤奮的練習才擁有的。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拉二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拉二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