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拉二胡的老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拉二胡的老人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幾乎每天都會經過路邊的住宅樓,我總可以聽到老人拉二胡的聲音。

  那悠揚、動聽的二胡聲在高樓間自由地回蕩着。彷彿所有的事物都隨之舞動起來,我也常常被這二胡聲所吸引,而陶醉在二胡奏起的優美的意境中。

  拉二胡的是一位年過七旬的老人。老人白髮中夾着几絲黑髮,每當他拉二胡的時候,幾縷銀髮就會隨風飄飄然;老人臉上、手上布滿了皺紋,每當他拉二胡的時候,那些皺紋就會慢慢舒展開來。老人拉二胡時,眼睛半眯着,嘴角浮起一絲淡淡的微笑,是安祥的笑,是滿意的笑。

  每當聽到他那悠揚的二胡聲,我心中的不愉快就會抹去很多。我也常常想,這麼一大把年紀了怎麼不呆在家裡享清福,在外面弄這玩意兒。是沒事幹嗎?還是厭倦了太悠閑的生活?我想老人是不想讓時間白白流去,給自己的一生留下更多有意義的回憶。是啊,有又多少老人能平靜的度過晚年呢?甚至在他們生命的最後一刻還說說笑笑。

  又看到了拉二胡的老人。我看見他拉着拉着,突然筋脈突兀的手鬆開了緊握的二胡。一陣抽筋后,老人連忙撿起掉在地上的二胡,輕輕撫去灰塵后,悠揚、和諧的二胡聲立刻又在我耳邊響起。那曲調時而低沉,時而高亢,時而清脆,時而雄渾……一個個曲調彷彿變成了輕紗般飄動的雲朵,變成了艷麗奪目的綵帶,突然又像一股清泉從高而陡的大山上落入水潭……老人好像正坐在水潭邊如痴如醉地拉着二胡。

  我知道老人為什麼這麼喜歡二胡了,是為了自己能置身於樂曲優美的意境,是為了讓自己在有生之年多做些事。老人不僅僅是喜歡二胡,他也是在用心去演奏二胡,每一個旋律都裝滿了老人熱愛生活,珍惜生活的心情。

  拉二胡的老人拉出的旋律常常在我心中響起……
 

您正在瀏覽: 拉二胡的老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拉二胡的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