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金色的峨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色的峨眉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是個收穫的季節,秋天是個清爽的季節,秋天是個爛漫的季節,秋天也是成熟的季節。在這個美妙的季節里,金色的峨眉山也顯得另有一番風味。

  過了山花爛漫的春天,過了滿山流翠的夏天,到了峨眉山最優雅清新的秋季。秋日的清晨,天高、雲淡、風輕,走向峨眉山,親近大自然,融入天人合一的美好境界。關於峨眉山的來歷,有這樣一個美麗的傳說:從前,峨眉山只是一塊方圓百餘里巨石,顏色灰白,高接藍天,寸草不生。為了建設美好的家園,一個聰明能幹的石匠同他的妻子巧手繡花女,決心用他們的雙手把巨石打鑿成一座青山。天上的神仙為他們的決心和努力所感動。在神仙的幫助下,石匠把巨石鑿刻成起伏的山巒和幽深的峽谷;繡花女把精心綉制的布帕和彩帕拋向天空。彩帕飄向山頂,變成艷麗無比的七彩光環;布帕飄舞在石山上,變成蒼翠的樹林、飛瀑流泉、怒放的山花,變成歡唱的飛鳥、跳躍的群猴和遊走的百獸。一座座青山起舞,一道道綠水歡歌。因為這座青山像繡花女的眉毛一樣秀美,所以人們把這座青山叫峨眉山。

  峨眉山的秋天是充滿金色的季節,片片火紅的楓葉,團團黃櫨的葉片,鬱鬱蔥蔥的楨楠,輝輝煌煌的楊樹,浴灑在一片金黃黛綠之中,緋紅的紅豆,晶瑩的小柏果,猶如串串奪目的瑪瑙,鑲嵌在五光十色的壁毯上,山水雲天,交相輝映,織就一幅令人心醉的金秋畫卷。邁着輕快的步子走在上山的路上,踏着飄落在地上的紅葉,聽着風吹動樹林的簌簌的聲音,心情無比舒暢,我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有的只是精神上的寧靜和生的喜悅。峨眉山的猴子也是一大景觀。

  三五成群的猴子,或追逐嬉戲於古樹林間,或嘖嘖飲水於泉水潭邊,或熱烈親吻於游山道旁,或隱藏於密林叢中,毫不理睬路過的遊人,只顧啃着幼枝嫩葉,細細品嘗那佳肴美味。它們各有疆域,各有家風,有如“綠林好漢”、“深山隱士”、“大家閨秀”或“頑皮兒童”。一群猴子大約有二三十隻,大大小小,老老少少,扶老攜幼,拖兒帶女,由一莊重威嚴的猴王帶領,一清早就從附近的山岩叢林,蹦蹦跳跳地來到古廟。它們蹲在屋脊上,一手倒掛在屋檐和窗門上,或大搖大擺地在殿堂跑進跑出;更多的活躍在寺前的半月台上,抓耳搔腮,吱吱喳喳叫着,相互召喚、追逐、打鬧;有的則在寺前高大的樹枝間翻騰縱跳,來回飛躍,使原本寧靜致遠的峨眉山增添了一份野趣。不過,聽說因為它們嘴饞,長的太胖,而且又得了高血壓等“富貴病”,現在已經被控制飲食,集體減肥。

  峨眉山以優美的自然風光和神話般的佛國仙山而馳名中外,正所謂“蜀中多仙山,峨眉邈難匹”。

您正在瀏覽: 金色的峨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色的峨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