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 746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_746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46字  編輯:小景

  剛晴了幾天,又下雨了,偏又是周末。這個春天,要麼是夏天,要麼是冬天,就不做它自己。反反覆復,起起落落,除了烈日,就是陰暗。 

  人生在世,何嘗不是如此。“蓋人生歷程,大抵逆境居十六七,順境亦居十三四,而順逆兩境又常相間以迭乘”。小時候,除了做作業,我不覺得有什麼太多的煩惱。到了初中,除了煩惱怎樣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帥之外,我連做作業都喜歡。但年齡越大,所遇到的挫折越多,苦惱卻也越多。 

  無數次因為自己的幼稚而付出代價;無數次因自己的輕狂而使別人受到傷害;無數次自己付出努力卻得不到回報。更痛苦的是,隨着不斷的成熟、反思,常常夜不能寐,為幼稚而自悲,為輕狂而悔恨,為一無所獲而獨自落淚。 

  我要何往? 

  有一天,我知道了中國有個翻譯家叫傅雷,他在給兒子的信中說:“要把感情的ruin〔創傷、覆滅〕,當做心靈的灰燼看,看的時候當然不免感觸萬端,但不要刻骨銘心地傷害自己,而要像對着古戰場一般的存着憑弔的心懷。”謝謝他,這話給了我啟發,雖然我不敢說完全做到了這點,但我在努力這樣做。“一個人惟有敢於正視現實,正視錯誤,用理智分析,徹底感悟,才不至於被回憶侵蝕。”我很欣慰,我是這樣一個人。 

  “天下古今成敗之林,若是其莽然不一途也。要其何以成,何以敗?曰:有毅力者成,反是者敗。”毅力——從不是我所缺乏的東西。 

  “夫苟其挫而不退矣,則小逆之後,必有小順。大逆之後,必有大順。盤根錯節之既經,而隨有應刃而解之一日。” 

  孔子曰:“譬如為山,未成一簣,止,吾止也;譬如平地,雖復一簣,進,吾往也”孟子曰:“有為者,譬若掘井,掘井九仞,而不及泉,猶為棄井也”成敗之數,視此而已。 

  天氣反覆無常又如何,誰敢說它不是春天? 

  等着我!

您正在瀏覽: 成長746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