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滋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碗白粥,它需要食鹽的襯托才顯得甘香可口;一杯咖啡,它需要砂糖的陪襯才更加香醇誘人;一盤菜心,它需要醬油的調味才會美味鮮甜。成長,它的本質不也是無味的嗎?我們要活得精彩,只能像菜一樣家一點調味劑,激發出成長的七彩。

  加鹽,不在暗淡

  學習,成為我們學生的宿命。它有時候會很枯燥,為的只是那一張張成績單,它像一碗白粥,無味。然而,懂得生活的人卻把它當作一種樂趣,因為那時侯的它有了新的一面,變得愈來愈香甜。

  參加課外活動,閱讀中外名着,遨遊科技大海,探討歷史文化??這些都是鮮美的鹽。因為有了興趣,我們才有了學習的動力,因為有了動力,我們就有了學習的效率,學習的成長,不再暗淡。

  加糖,娛樂身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愛好,成長也因為這一塊快“糖”而繽紛。一周緊張的學習,換來了兩天的休息。我不可以說它無憂,因為緊接下來的又是大考小考。但在這兩天里,又何必把自己逼得過緊,埋頭苦幹呢?坐下來喝一杯茶,聽聽音樂,要不然約朋友散散步,去書店走走,看看雜誌……

  成長就因為有這麼一些悠閑時刻才有美好回憶,就因為有這麼一點放鬆而更有魄力迎接下一周,如咖啡,家一勺糖,使成長甘甜。

  加苦瓜籽,先苦后甜

  成長需要挑戰,當然,它有成功有失敗,我們都應該敢於在裡面加一點苦瓜籽,慢慢品嘗。

  跑步??辛苦,學習??費勁,它們都很難超越,因為它們都“苦”。可我們就只甘願讓苦戰勝我們,讓苦一點點侵蝕我們以後的甜嗎?

  成長就需要先苦,后甘。就如海輪?凱勒,勇於跨越一切的苦,最終流芳百世。

  成長,需要的有很多很多,但最基本的,我們要懂得在不同的時候添加適合的調味劑,對吧?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