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創作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作成長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從三年級開始,一直被老師教導着寫一些諸如“我們的生活多麼幸福,我們的學習多麼快樂……這是一首深受孩子們喜愛的歌曲,它真實地反映了祖國花朵的精神風貌。”之類的陳詞濫調。

  五年級,讀了80後作家蔣方舟的作品《打開天窗》后發現原來“作文”可以這樣寫的,並且在一次特殊的意外中知道了文學是自己心路的記錄和語言的另一種表達。於是,對文學產生了夢想。從那一刻起,開始創作,並且一發不可收拾。班上人手一份《河源晚報`教育版》,於是我把文章修改好,打印、校對、裝進信封……每一個步驟都是前所未有的認真。然而,寄出去的信件卻如石沉大海,杳無音訊。我試着寄往其它報社,結果還是一樣。任何一家報刊上都沒有屬於自己的豆腐塊,這對初學寫作的人而言是多麼大的打擊!

  我沒有向任何人說起自己投稿的事,擔心受到別人嘲笑的目光,只是在默默地耕耘着。六年級,家裡給我配備了電腦。擁有電腦後學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發郵件,晚報上有一個“接力作文”欄目,我嘗試着寫了《石棺之緣(六)》。滿懷期待地過了兩個星期,晚報發下來,果然,自己的處女作第一次變成了羞澀的鉛字。那晚,我興奮得睡不着覺。

  此後的接力作文每一期我都儘力去寫。但已經是六年級,臨近升中考了,家裡人都反對我在這個時候寫作。但,我已經離不開那群可愛的人了:正義勇敢的安妮、機智帥氣的龍傑、堅強執着的青鳥……在夢裡與他們對話,甚至能感覺到他們的呼吸,觸摸他們的靈魂。我幸福地安排着他們的命運。扮演上帝的滋味不錯!

  如今,我已在全國各類報刊雜誌中發表文章達3.2萬字,成為中國小作家協會會員。我由衷地發現了文字的神秘和瑰麗,發現了在創作中成長原來是如此幸福的一件事情。從此,我對文學的渴望和歸依則更加迫不及待。

  與此同時,我常常一頭消失在溫暖的閱讀之中,並從中汲取深刻的心靈撫慰,並且由於這種情感上的泅渡使我的心事不再淤積,使我對青春中的所有煩惱和苦楚都多了份遙遠和淡漠,雖不能抵達范夫人那種物我兩忘的境界,但也對生命或多或少領悟到了閑看庭前花開花落的散淡、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超脫以及人不可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的深邃。這種源於同齡人身上的思考和體味,無法表述,也無可替代。隨後又帶着這種幸福的最初體驗融入到創作中。

  就在這一年,我的成長瞬間拔節。

您正在瀏覽: 創作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作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