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方知父母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方知父母苦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在農村長大的,我深知培養一個知識分子是多麼不容易特別是對於農村家庭,以後的幸福是父母一輩子的艱辛換來的。

  母親讀到小學二年級就輟學了,從沒讀書開始她就為家裡幹活了,她很少有空坐着看看我,看看弟弟寫作業所以我的小學生活母親從沒有來過看我或是陪我一下,包括一年級我報名上學,她也不曾來,多是奶奶陪我來的,因為她太忙了。所以我小時候特不理解母親,總是怪她下雨天同學的媽媽都來接他們,我就只能等雨停或者冒雨回家,看到別的媽媽,我的心頭一酸就流淚下來了。“媽媽為什麼不能來接我”

  到現在,我都十五歲了,母親還是那麼忙,一大早起來,忙到七八點又去上班,十二點回家還要做飯。我老是怪罪她,為什麼別的同學的媽媽每天都做好吃的飯菜給他們,我為什麼總是吃一樣有很簡潔的菜呢,母親的表情好像無奈的的說,“媽要去工作啊,沒辦法”

  最近這幾天,媽媽老喊腰疼總是要我幫她錘錘,我發現他的腰椎盤,竟然突出,如果再繼續這樣下去,她會生病的,我和媽媽說了,她說“我知道,我不工作,你們吃飯咋辦嘞,咱家剛蓋房子,還有一些債務,你爸在工作負責,我不負責你們吃飯,你爸一個人承擔,他會太辛苦”我聽到這些嘮叨,總是會禁不住眼淚流下來,父母這麼辛苦,而我卻總是大把花錢,看見別人的漂亮衣服就想買,看到好吃的就忍不住,我的這些享受,卻是父母的艱辛啊。

  想到媽媽,我總會在心裡暗暗發誓,一定要好好學習,不亂花錢。可我卻一次次違背,如果做不到就不要再亂承諾,想為父母,就請你用點心,有點意志力,別再把你的父母心血白白花掉。不需再和別人的媽媽和我們的媽媽作比較,媽媽是世界上最愛我們的人了,那份愛才是世界上最可寶貴,最難得的寶藏啊!

  今天,就是我的生日,我不會再像去年吵着要媽媽給我買蛋糕,給我買禮物,買新衣服……今天也是15年前媽媽的痛苦日啊!

  惠安五峰中學初二:心田

您正在瀏覽: 方知父母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方知父母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