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失去方知可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方知可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還記得,初一時,好多同學轉校了。我最好的朋友也都走了,他們只留下了我一個人,還有屬於他們對這所中學的所有回憶。在他們的同學錄上,我只寫了一句話“友情,不是茶,愈沖愈淡;友情,是酒,愈陳愈香”。

  也許是吧。在沒有好友的日子裡,我做什麼事都只有一個人,孤零零的,腦袋也總是麻麻木木的,做什麼都做不好,學習一落千丈。我只知道,在沒有好友陪伴的日子,我孤獨,我寂寞,這樣子過了半年,什麼感覺都有,心酸,苦悶,傷心,只能自己跟自己進行心靈的對語。 原本快樂如鳥兒,陽光般燦爛開朗的我陷入了極度的孤獨中不能自拔,我無助到了極點。我甚至感到,自己正在陷入傷心太平洋的最底層……是啊,好友們走了,我真的是只有自己一個人。我空白的生活里,除了寂寞、孤獨,所剩下的只有思念,惆悵。不管學習有多麼忙,每天我都會在學校的中心道上走好一會兒,看着那一棵棵熟悉的白樺樹和我們無數次肩並肩、手牽手走過的地方,我的失落心情就會立刻晴朗起來。但之後,伴隨我的不是快樂和愉悅,而是莫名的思念和悵惘。

  於是,在秋葉翩飛中,我學會了回憶,回憶過去的點點滴滴,回憶過去真正屬於我的快樂時光。同時,我更學會怎樣阻止眼淚的滑落:深呼一口氣,眼睛望向遠方,告訴自己,孤獨的時光只是暫時的,明天的陽光依舊燦爛!

  空閑的時候,我總會不知不覺地來到那個充滿溫馨的小賣部,這是除教室以外我們出入地方最多的一個,站在牆邊,靜靜地凝望,什麼都想看,什麼都那麼有代表意義和紀念價值。有時,甚至想把瓦從屋頂拆下來,搬回家,因為那上面有我們美好時光的痕迹。

  看着牆上,陽光依然燦爛,陽光下那一叢爬山虎顯得尤其的顯眼,看着緊貼在牆上的爬山虎,我早已盈滿眼眶的淚水終於情不自禁地沖了出來,我不禁想到,牆啊牆,你知道嗎?你真的很幸運,至少還有這樣一位好朋友每天都和你緊緊地靠在一起,患難與共,傾聽心聲,多麼幸福啊!

  我潸然淚下,冰涼的淚水告訴我:人,總是在失去以後才懂得珍惜,幸福、快樂的時光都屬於過去!為什麼,直到現在,我才如此深刻地感受到友情的可貴?!

您正在瀏覽: 失去方知可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方知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