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 感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 感恩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受人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感恩之心,就是對世間所有給予過你幫助的人和事,銘記在心。

  感恩不需要聲張旗鼓的贈送多少珍貴的物品,“感恩”二字是要用心,用行動來證明的。而且感恩也不是一日兩日就能養成的習慣,而是要從小就培養一顆感恩之心,助人之心。

  無論你是何等最貴,或是何等卑賤,無論你是遠在天邊,還是近在眼前,第一個要感恩的便是你的父母雙親。因為是他們給予了你生命,是他們給予了你生的奇迹。是他們把你從小,一點一滴把你撫養成人的。如果沒有他們,你怎麼會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呢?

  無論你的成績是好與壞,無論你是街頭小丑,還是像偉人一樣,成就了屬於你自己的豐功業績,只要你上過學,就應該懂得感恩老師。古人云:“一日為師,終生為父”。這講的就是對老師的感恩。老師不僅教給了我們豐富的知識,還向我們的父母一樣,關心着我們,呵護着我們,然而,更教會了我們做人的道理。難道老師不值得我們感恩嗎?

  朋友像一盞明燈,在黑暗中為你照明;朋友像一件外衣,在你寒冷無助的時候,陪在你身邊;朋友像一把傘,在雨天為你遮擋風雨。在我最傷心的時候,朋友會為我送上幾句安慰的話語;在我沉浸在成功的喜悅之中時,朋友會為我送上最真摯的祝福;在我最煩躁的時候,朋友撫慰着我的心,使我那顆浮躁的心平靜下來。在雨天,我沒有傘時,我最好的朋友會為我撐起一片晴朗的天空,雖然如此的狹小,但在我心裡,這是最寬廣的藍天。把每一個人都當做是你的朋友,即使是你的敵人,學會感恩每一個朋友,因為每一個朋友都值得你去感恩。

  感恩我的對手,是他們給了我精神的支柱。在每一次激烈的競爭中,是對手給了我勇氣,力量和信心。在我和別人一起賽跑時,在即將到達終點的一段路程,本來已經是筋疲力盡了,但是當我看到我的對手即將超過我時,我又重拾力量和信心,衝到終點。

  感恩挫折,正是這些挫折,教會了我堅強。在人生的道路上,往往都不是一帆風順的,不免會有許多坎坎坷坷,也會有一些失敗和挫折。但是,“失敗是成功之母”,當我遇到挫折時,我們要學會堅強,要有自信。挫折是通往成功的必經之路,而人生猶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但丁說:“走自己的路,讓別是說去吧。不管別人說成長的路上有多挫折,你都要勇敢走下去,只有挫折,才會讓你成長。”感恩挫折吧,只有挫折,會讓你堅強,會讓你自信,會讓你成長。

  清晨,我推開窗,當第一束陽光灑在你身上時,你就應該感謝上蒼,賦予了我們一個美好的清晨。當你聽見枝頭的鳥兒第一聲鳴叫時,就應該感謝生命的存在。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是讓我們學會感恩;“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是讓我們感恩老師;“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首詩不僅教會了我們珍惜糧食,還教會了我們感恩農民。總之,身邊的一切都值得你去感恩。

  感恩父母,孕育了你生命;感恩老師,教會了你做人;感恩生命,為你的生活增添光彩;感恩朋友,給予你快樂和幫助;感恩挫折,教會了你堅強;感恩一切,使你的生命煥發光彩!

  臨沂十二中學八年級二班初二:孫悅

您正在瀏覽: 生活 感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