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中有個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中有個我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像香醇的美酒,讓我回味無窮;書像浩瀚的海洋,讓我暢遊其中;書像絢麗的美景,讓我流連忘返;書像皎潔的明月,讓我心曠神怡。記得培根在《談讀書》中說過:“讀書足以怡情,足以傅彩,足以長才。”這句話讓我感受頗豐,因為我也是一個愛書的人,從小我便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記得小時候,我還在上幼兒園的時候,一個字都不認得,但是每次姐姐在讀書時,我總是忍不住拿一本來“看”,結果爸爸過來一看,我的表現讓他哭笑不得——我竟然把書拿倒了。那時,爸爸是想讓我多看些小畫書的,但是拗不過我的倔強,只好教我認字。

  到了小學,我終於會認字了,於是,我又“重操舊業”,開始了看書大計。漸漸的,我對書的興趣越來越濃厚,我好像在書中找到了另一個我,一個具有強烈的求知慾望的我。從書中我學到了很多,從簡單的“大、十、個、人、日、月”等識字開始,到《禮物》《月亮船》等詩歌,再到《精衛填海》《美麗的小興安嶺》等文章,又到《觀潮》《學弈》等古文……

  在讀書這條漫長的道路上,我一步一個腳印地走來,終於,我走到了初中。

  剛上初中,我發現讀書已成為我的一項最大的興趣愛好。讀書對我來說不再只局限於語文,書中的那個我又變成了一個探索家,不斷的探索科學、研究英語……

  到了初二,不知為什麼,我又喜歡上了古詩,具有中華傳統文化氣息的古詩!沉浸在書中的我終於體會到了“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決心,體會到“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的高尚,體會到“襄陽好風日,留醉與山翁”的愜意,體會到“我本楚狂人,鳳歌笑孔丘”的豪氣……書帶給我的一切,都讓我受益匪淺、感觸良多。

  沉醉於書中之時,我又恍然大悟——人生不正像一本厚重的書嗎?的確,人生就像一本書,一本永遠無法讀完的書,每個人都是這本書中的一角。我們可能有時會在這本書中遇到困惑,不論能否闖過去,這個求解的過程都絕對會令人回味無窮!

  書中有個我,我會好好珍惜這本厚重的書!

您正在瀏覽: 書中有個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中有個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