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真沒想到,令我觸動的事物有時竟是這樣細小而平凡:偶然的邂逅,關切的話語;春時漫山遍野的花草,夏日天上懸挂的彩虹,秋季飄飛的落葉,冬天徐徐下落的雪花……哪怕觸動的心境稍縱即逝,像悠然劃過的流星,但它也會給我留下回味無窮的溫暖和情韻。世界溫馨可人,生活甜蜜芬芳,……。我們在咀嚼着“一龍一世界,一沙一天堂”的情致時,又怎能不被生命中的一個又一個蔭翳所感動呢!誰還會抱怨生活中的種種無奈呢!誰還不會去珍惜生命中那一個個短暫的永恆的一瞬呢?這大概就是人們常說的“心靈的律動吧”!

  一日去醫院輸液,看見一名小護士正滿臉通紅的給一位老大爺打針。但扎了兩次都未扎進去,大爺的手臂上泛起了青包,而他仍是微笑着看着小護士,並輕聲的安慰說:“不要着急嗎!”終於在第三針時扎進去了。大汗淋漓的小護士滿臉歉意地說:“我是剛來實習的,要不是您的寬容,我真的不敢再下手了。”大爺只是微微地笑了笑,眼角泛起了溫和。看到這裡,我默然了——這件事要是擱在我身上,我肯定早就吵着要換一個技術精湛的護士了。我也可以想象到那個小護士當時的樣子,或許她會滿含眼淚默默地走開,或許她會一輩子不再給別人打針,或許一名優秀的護士就這樣被我給扼殺了。一股無名的觸動湧上了我的心頭,細細品味,它綿長悠遠。這也許就是被感動的滋味吧!這也許是心靈律動時奏出的樂曲吧!我無從說起。

  那年,小苒13歲,一個如花似玉、亭亭玉立的姑娘。可誰敢相信病魔扼住了她生命的延續。他被診斷出是白血病晚期。晴天霹靂,又一重棒重重的打在小苒父親的頭上——父親與母親離婚了,小苒是他唯一的女兒,可是……。醫院裡,小苒的臉色開始發白,頭髮開始脫落,在離生命的邊緣只有兩天的時候,小苒突然對父親說:“爸爸,您可以帶我去看一看櫻花嗎?我想讓美麗的櫻花陪伴着我,在您找到您生活中美好的另一半的時候,我把它送給您。”父親鼻子一酸,撫摸着女兒的頭,連說:“好,好,好,……”

  那時正值春天,醫院的後山上開滿了櫻花,令人陶醉。父親推着女兒強忍着笑來到了後山。阿!漫山遍野的櫻花,多美啊!小苒摘了一朵,湊上去聞,真香!傍晚,回病房時,小苒和父親摘了一大束櫻花。第二天,小苒離開了,安靜的離開了,她嘴角掛着一絲微笑,手中捧着那束鮮花,……。聽到這裡,我的心猛地一震,不禁潸然淚下,朦朧中彷彿看到了那個小女孩在櫻花叢中漫舞,她的父親和母親在旁邊甜甜的看着,笑着……

  現在,我也是一個十四五歲的花季女孩兒,十幾年來遇到太多太多的感觸。這些心靈的律動,我總想用鏡頭把它影攝下來,但我明白觸動的心境有時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因為我感覺到它澄明如無瑕的璧玉,凝聚了時空的冷暖;那怕是轉瞬即逝的,只要擁有了它,心靈的律動就會化作生命里永遠不“敗”的風景,常青着我們,所以何必用畫筆去撕裂它呢?是啊,觸動可以除去心靈中冗雜的意念,讓思想升華至聖潔,創造出另一個美妙的永恆的世界,何必去撕裂它呢?唯有用心去珍惜,生命才會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心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