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寄生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寄生蟲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討厭“乞丐”,也許有人會說:“你這個人真沒有良心,‘乞丐’那麼可憐,你不但不同情施恩,反兒還討厭他們。”其實我討厭的“乞丐”是那種可以自己謀生,但卻依賴於別人,向別人乞求。而那些生活不能自理的殘疾人或者病人則情有可原。

  每當我看見一個十多歲的小夥子或者姑娘,自稱是大學生,跪在新世紀門前的地上,地上放着一張紙,紙上歪歪倒倒地寫着:由於父母有病或已故而導致失學,渴求人們的幫助。我就會為這個“大學生”感到羞恥,堂堂一個“大學生”,既不缺胳膊又不少腿,為什麼不自己動手去掙錢?或者說通過演講或者表演來表明你的貧困,展示你一個學生的魅力,爭取人們的同情與幫助,這種辦法可能會好些。他們不這樣或者無能力這樣,那大概是假乞丐真騙錢了。

  這種假乞丐就是“寄生蟲”,一個20歲左右的人,可以自食其力了,怎麼向人“乞討”呢?

  有的孩子在幾歲就可以撿垃圾謀生,而他們卻扮演成寄生蟲。

  那天,我又看見一個“乞丐”——約二十歲,身體強壯的小夥子——跪在地上,旁邊有一個破碗,碗里僅有幾毛錢,而這個“乞丐”一邊磕頭,一邊嘰里咕嚕不知說些什麼,我想,難道你沒有自尊嗎?磕了那麼多頭,而又得到了多少錢呢?錢不但少,還失去了自尊,值得嗎?

  毛澤東曾經說過:“自己動手,豐衣足實。”

  我想問一問“醫生”,有治這種“寄生蟲”的良藥嗎?也許是杞人憂天:現在有這種病的人少,不治,如果傳染開來可事兒就大了。

  指導老師:張陽雲

  評語: 簡評:此文語言幽默,表明了作者對個別青年的一些不良行為的否定,反應了作者有正確的榮辱觀與社會責任感。

您正在瀏覽: 寄生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寄生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