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外校之星 2781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校之星_2781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781字  編輯:得得9

外校之星 標籤:仲夏夜之星作文

2009年6月11日晚,中山市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附設外語學校第五屆“外校之星”頒獎晚會在學校體育館隆重舉行。 

扣人心弦的揭曉方式——懸念迭出 

  本屆“外校之星”的揭曉方式採取了前所未有的懸念,令現場氣氛始終沉浸在屏息靜氣的等待——聲如巨浪的倒計時——排山倒海的歡呼中循環往複,高潮層出不窮。 

  本屆頒獎晚會把21位參賽選手分成ABCD四個揭曉小組,其中ABC三組各5人,D組6人。各揭曉小組參賽選手逐一展示完后,在5秒的倒計時聲中,隱去其中的入圍者,彰顯出其中的3位當選的本屆“外校之星”。直到這最後一刻,大家才知道最終的評選結果。 

  在猜測獲獎選手的過程中,現場氣氛一度緊張到空氣似乎都凝固了一般,許多同學緊抿雙唇,目光如炬,雙手緊握,心中暗暗為自己支持的選手祈禱。正如一位同學在晚會結束后徹底放鬆下來時說道:“我的手心都握出汗來了。我感覺自己的神經就像繃緊了的弦。真是太刺激了!” 

一路征途的星路回顧——蕩氣迴腸 

  晚會中,最令人感念不已的莫過於“星路回顧”的環節。這一個多月的時間裡,每一位選手無論是從個人形象到心靈,都無異於一次浴火重生的鳳凰涅??。 

  回顧這緊張、繁忙的一個多月,我們一起走過。從個人報名與提名推薦,到班級初賽、年級複賽、全校公示,最後是校級決賽,每一次踏上新的征程,都是一次艱巨的挑戰與考驗。從演講稿撰寫與演練、海報製作、DV策劃與攝製,到競選拉票,每一次面對新的目標,都要一股非凡的智慧與勇氣。 

  這一路,每一顆“星星”都走得很辛苦。但正是這一路走來,讓我們深深地感動,感動於他們的執着與堅定;更讓我們由衷地欣慰,欣慰於他們的收穫與成長。 

質樸誠摯的感言心聲——感人肺腑 

  隨着外校的校園文化的不斷積累與沉澱,本屆頒獎晚會與往屆相比,顯得更成熟、更大氣。尤為值得稱道的是,在各班班主任及語文老師的精心輔導下,本屆的各位參賽選手,無論是“獲獎感言”還是“參賽感言”的演講,都顯得更加深刻化和人文化。 

  選手們紛紛深情地回顧這十多年來,父母、親人、師長以及同學們所給予的無私的關愛與幫助,誠摯地唱出了心中的“讚美之歌”與“感恩之歌”。 

  在這基礎上,許多選手更加豪情滿懷地展望未來,期許自己滄海橫流,奮起揚帆,勉勵自己以及全體外校學子共同拼搏,明朝齊心開拓個人與民族全新的輝煌! 

  可以這樣說,有了充滿着青春激情的“奮鬥之歌”的注入,為本屆外校之星頒獎晚會插上了一雙搏擊長空的翅膀,儘管尚顯稚嫩,卻感人肺腑而又氣勢磅礴! 

異彩紛呈的育人思路——人本關懷 

  “培養走向世界的現代人”是外校始終不渝的育人理念。在這一理念的指導下,以人為本,多元化的評價體系,全方位素質教育,成了外校校園裡四季迴響的主旋律。 

  在本屆“外校之星”的舞台上,這一主旋律更是得到了淋漓盡致的演繹。 

  全力呵護每一個天使般的生命,精心培育每一個獨具魅力的學子。成績不再是唯一的評判標準。只要你品行良好,只要你有一技之長,只要你身上有別人不具備的閃光點,只要你能贏得師長學友們足夠的信賴與支持,你就可以站在外校這流光溢彩青春童話般的舞台上盡情綻放自己璀璨的光芒,成就人生一段精彩的華章! 

  五年多的時間裡,外校的舞台始終異彩紛呈,正是源於這種充滿人本關懷,始終重視學生未來發展潛力的育人觀的正確指導和實踐。 

  也正是因為這樣,才有了這一台光華奪目的晚會,才有了外校碩果累累的收穫! 

友好學校的傾情演出——攜手共進 

  中山市平嵐小學合唱隊的演出,是本屆頒獎晚會的又一大亮點。 

  當舞台的燈光漸次亮起,端莊淡雅的服裝,別緻獨特的舞台造型,純真動人的笑臉,當即給觀眾帶來了童真童趣的震撼。伴隨着優雅的琴音,全場都沉浸在這夢幻般的柔美意境之中。 

  小同學們的歌聲清新甜美,跌宕起伏,剛柔相濟,急緩變幻,顯示出高超的合唱藝術水準,展現了中山學子的朝氣蓬勃和意氣風發,讓觀眾為之傾倒和折服。 

  這是一次感動的盛會,平嵐小學孩子們的精彩演出感染了現場的所有人,外校學子的風采更是讓友好學校的這些孩子們心中充滿了人生的憧憬。 

  我校和平嵐小學喜結為友好學校的儀式把會場氣氛再一次推向最高潮,黎冬校長與平嵐小學龍朝暉校長上台,相互交換校標,相約攜手並進。 

  謹讓我們衷心祝福每一位孩子,他們都會有華美的前程! 

  讓我們衷心祝福外校,每一個春天,都是繁花似錦;每一個秋天,都是果滿枝頭! 

  讓我們衷心祝福未來,還有許多,一定還有許多的輝煌,等待着我們一起開創,盡享榮光! 

(撰稿人:彭暢) 

附:星之語錄 

  榮譽好比一條跑道,它既是一個美好的終點,又是一個美好的開始。我願意永遠做一個有服務之星的人。(張國為) 

  儘管落選了,但我會在追求文學的路上繼續堅定地走下去。(何先楠) 

  人總是在無數次嘗試中成長起來的,我享受成功帶來的快樂,也願意承受失利帶來的痛苦。(杜麗珠) 

  榮譽絕不僅僅是個人的,而是所有人的共同努力鑄就的。(張嘉誠) 

  外校是我們成長的沃土,我相信我們一定能自信地走向世界。(蔡曉洽) 

  雖然失敗了,但我不會跌倒,我會繼續在自己的位置發亮發光。(廖曉藍) 

  我自豪能站在這個舞台上,使我生命的花瓶添上了絢麗的色彩。(方昱人) 

  我要把自己在籃球場上的活力帶給全校同學。(張啟成) 

  平凡的我,早已在心中播下了成長為星星的種子,我的汗水沒有白流,我的選擇沒有錯誤。(丁思涵) 

  搭乘着前往未來的巴士,外校之星的舞台,就是我人生的第一個站點。(張愛弟) 

  我決不會因為失敗一次就覺得失敗了整個人生,我依然會堅持我的夢想。(陳玲珊) 

  競選的過程已讓我受益匪淺,正是大家的鼓勵,讓我有勇氣站上這個舞台。(佘琳丹) 

  真誠感謝所有老師和同學,我們是真正的一家人。(張煒悅) 

  只要我們勇敢地踏出第一步,勇氣、收穫也將隨之而來。(彭榮耀) 

  在外校五年了,其間也經歷了不少風風雨雨。是外校之星的競選,給了我美妙的機遇。(粟政東) 

  我不會氣餒,不會在失敗中停留,我會向將來的目標繼續努力。(楊穎瀅) 

  能站在舞台上,我已很開心。相信我,我還會再來的。(邱敏) 

  獲得外校之星這個崇高的榮譽,內心不僅有一種說不出的興奮,更有一種不安,因為我知道,我需要更出色的表現來報答大家的肯定。(黃榮嘉) 

  我會把這裡當作人生新的起點,向更高更遠的目標努力。(周立雅) 

  榮耀已成為過去,競選的殘酷也必將成為我學習前進的動力。(章澤帆)

您正在瀏覽: 外校之星2781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校之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