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您好!

  我只想問您,教好了我,您得到了什麼?

  有人說是粉筆,染白了您的頭髮;也有人說是紅墨水,在您的額頭刻下的深深的皺紋。可我自己知道,那是淘氣的我呀!那次,是我不完成作業,您苦口婆心地叫我做作業,我不但不做,還偷偷罵您是我兒子,被您知道了。我知道您比我父親都大,我父親曾經都是您的學生,我卻罵您是我兒子,我真的不是人呀!我也知道“尊老愛幼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連起碼的文明禮貌都不懂呀!“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這個道理我也懂,您不比我大輩數也比我大歲數,況且還教過我父親,我怎麼能說您是我兒子呢?我真的不是人呀!您那白髮,您那皺紋是怎麼來的,我最清楚了呀,那是被我氣的,被我慪的呀!

  那次,我又說自己感冒了,不能上學讀書,寫了假條,叫同桌交給您。後來,您打電話問我的父親,問我的婆婆,他們說我早到了學校。後來,您卻在網吧找到了我。您問我為什麼不把美好的青春年華用在學習科學文化知識上,長大好報效國家,為民做好事。說得實際點,將來才能找到工作,才能養活自己。您還說,現在社會沒有知識文化不行呀!可是,我卻請“霸王假”去玩遊戲,浪費了美好的青春年華,更浪費了父母為我讀書辛辛苦苦掙來的學雜費。我真的對不起父母,也對不起教育培養我的您呀!我知道,您頭上的白髮又多了,額上的皺紋更密了,這仍是被我氣的,被我害的嗎?

  還有一次,我好幾天沒上學讀書,您也不知我走到哪去了。有這事嗎?您和我的父母都急壞了,我外婆也急得哭泣。您發動全班所有同學,四處尋找我,網吧,遊戲廳,大街小巷都找遍了,沒見我的蹤影。過了幾天您才知:我去了貴陽。我知道從四川到貴陽,上千里路,我拿着國家剛給我的200元貧困生補助,去那裡找我舅舅玩,我舅舅在那打工呢。那次真把您急壞了,是不是?一個星期後我回校,您教育我,批評我。我是罪有應得呀!我也知道,我那本來就不富裕的家真是雪上加霜了!都怪我不懂事呀!

  我問您,您的頭髮為什麼白了?我是明知故問的。那是您為我擔心,為我着急,為沒把我教育好而坐卧不安,愁白了的,是不是?

  還有那次,您帶我們去參加考試。我感冒了,您帶我去看了醫生。後來,我居然把一天的葯當一次吃了。我急,您更急呀。忙給我找醫生諮詢會不會影響第二天的考試。為我出主意,想辦法,開導我,為我壯膽,為我樹立信心。您真的是心都碎了,是不是?您臉上的皺紋怎能不多呢?

  還有,我病了,急性闌尾炎,哭天殺地的叫喊,是您背我到醫院;還有,我家窮,讀不起書了,才18歲的姐姐又自殺了,是您好心相勸,給我幫助支持,我才完成了學業,還考上了大學;還有……

  我不想再說了,但我還是要問您,教好了我,您得到了什麼?

  您的頭髮白了,您臉上的皺紋多了,您老了,您病了,您未老先衰呀!為了我,您嘔心瀝血;為了我,您白了少年頭呀!別人說您是為我們作嫁衣裳。是的,您做了一輩子的嫁衣,都是為了我,為了我們嗎?

  教好了我,您沒有得到什麼,您也不要什麼,是不是?但是,當您聽說我們站在大學的講台,成了專家,學者,教授;當您聽說我們到了公安廳,進了p***,去了派出所,成了警官,幹警,所長;還聽說我們去了中學、小學,成了中級、高級教師;我們去了醫院,成了護士、醫師;我們去了工廠,成了技術員、工程師;我們去了農村,成了管理員、農藝師……那時的您呀,心裡真的樂開了花嗎?今生今世,您說自己沒有白活,自己的付出,有了回報,還需要什麼呢?我們知道您是富有的呀,至少您可以自豪地說:天下到處有您教過的我、我們嗎?

  到您兩鬢斑白的時候,到您卧病不起的時候,到您將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您會想起我們嗎,老師?

  老師,今生今世,沒有您的教育培養,就沒有我們的健康成長;沒有您的辛勤耕耘,哪會有我們的豐數收穫呢?

  您為教育我們嘔心瀝血,盡心竭力,我們永遠記着您呀!

您正在瀏覽: 老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