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自孩提起,我就像蟬蟲渴望一夏流響般渴望五色的泡泡糖。我渴望吃到一塊完整的新的泡泡糖,可惜我只是一條被囚禁的熱帶魚,我只能每天吞吐着無色無味的水,咀嚼着單一的魚食。我厭惡了魚食的顏色, 

厭惡了魚食淡淡的鹹味,就像厭惡了這世間的不平等一樣。 

  在我還很小很小的時候,小到也許我還有快樂的時候,我曾經看到我的小主人拉着一個高大的男人,在我面前吃泡泡糖,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酒窩悄悄告訴我,泡泡糖美味無比,就像故鄉的味道。就是從那時開始,我渴望那五色的泡泡糖,就像渴望回家一樣。 

  一直到我老去,我都沒有享受到泡泡糖,但我似乎感受到了那一份所謂的糖的味道:甜。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那一天——我重新會笑的那天。 

  那隻會說話的箱子,或許應該叫它“電視”,人都是這樣稱呼它的,它的臉上播放着一則叫“公益廣告”的畫面。畫面里,一隻小松鼠被關在籠子里,小小的爪子憤恨地抓着鐵籠子,隔着冰冷的玻璃,她告訴我,她要自由,我何嘗又不是呢!我心裡暗暗記恨着人,是他們害得我們失去自由。如果我能夠逃出去,我一定會告訴所有的動物,聯合起來報復人類!我們要讓人類付出傷害我們的代價!我們要報復,既然人類要破壞人與動物之間的和諧,那麼就讓這不和諧的世界這樣毀滅吧!我心中燃燒着熊熊的仇恨之火,但就在我被仇恨蒙蔽心靈時,電視里卻換了一個畫面,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電視里的小男孩把小松鼠放了!看到電視里小男孩那天真的微笑,我驚呆了,她自由了?她自由了!我的心開始迷惑,原本燃燒着的仇恨黯淡下來,心被一層薄霧籠罩着。人,究竟是維護和諧,還是破壞和諧?我開始沉思,一直沉思……猛然間,我感覺自己被一雙手輕輕捧起,帶着僅夠我享用短短几秒的水,我看到我的小主人用她那雙澄澈清亮的眼睛看着我,似乎想對我說些什麼,不久,我又被放回水裡,我習慣性的在水裡帶了個轉,靜靜伏在水草中,睡著了…… 

  過了很久,我醒來了,我被裝在一個袋子里。我會被帶去哪裡?是換個監獄?還是把我送人?這種情況並不是沒見過,我的同伴就是這樣一個一個離開我的,但當我的目光觸碰到小主人向我投來的目光時,我內心有一種特殊的感覺告訴我,我的命運決不會這麼平凡的像我的同伴一樣,我還有另一個生活空間等着我。 

  不久,囚禁着我的袋子被鬆開了,我從袋子里游出來,來到一個新的地方,這裡的水好特別,好清新!這是哪?為什麼這麼熟悉但卻不認識。我抬頭望望小主人,她向我揮揮手,嘴裡吹出一個大大的泡泡,像一朵花,在我心中盛開…… 

  我明白了,我,自由了!真的自由了!我離開了水缸,來到了大自然。我不禁欣喜萬分,眼睛里落下什麼東西,鹹鹹的,又或許,是甜甜的,像泡泡糖一樣的味道。 

  世間必然存在許多不和諧的音符,但我相信和諧的世界一定不會遠! 

  和諧就像泡泡糖,可以吹得很大,也可以濃縮成很小,但它的味道在我心中永存。

您正在瀏覽: 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