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第二位父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第二位父親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小時候很野,父母工作忙,每空管我。比如說早上他們臨出門前讓我乖乖待在家中,不要四處跑。可等他們前腳剛出大門,我後腳就到了夥伴家中。直到晚上八、九點鐘父母歸來,我才被他們拎回家。 

  到後來他們實在沒空管我,我就被送到了三伯家,開始了人生的新一段旅程。 

  初到這個充滿了墨香的地方,我覺得一切都很新鮮,也在暗自慶幸:太好了,沒有父母每天追着管我了,我也不用每天喝那難以下咽的牛奶了! 

  可是半個月後我就發現我錯了。 

  三伯對我的管教日益嚴格,他還立了一些讓我難以忍受的規矩,其中有一條就是:每天要寫一篇不少於400字的日記,沒完成的話第二天就要罰吃一枚辣椒。你們或許不知道,我當時才讀小學二年級,400字的日記對於我來說要寫整整一個半小時,還有那辣椒,是用白米醋泡的,還加了蒜頭,一放到嘴巴里就嚼也不是,吞也不是,還不許我分成幾段吃。 

  於是,我開始懷念父母的管教,開始懷念那香香的牛奶。 

  更駭人的就是練毛筆字了。我的任務就是寫完一張一人多高,一米多寬的宣紙,折成288格,寫288格字,沒完成還不許吃飯。 

  於是,我一吃完午飯就在那拚命地寫啊寫,一筆一劃都不敢放鬆等到我好不容易寫完,大家已經吃晚飯了。 

  晚上,我躲在被窩裡委屈地掉淚,三伯進來了,我連忙止住哭聲,但發紅的眼眶和臉上慌亂的淚痕終沒能逃過三伯的眼睛。但他若無其事的照例為我點蚊香、蓋被子、檢查作業。 

  第二天一早起來后,床邊除了早飯錢多了一封信,上面寫着: 

  ··· 

  你要認真讀書。 

  看你的爸爸媽媽那麼認真地工作,我那麼認真地教書,你有理由不認真嗎? 

  不僅要認真讀書,還要認真練字,人說“字如其人”,你把字練好了,以後在大學里是很有用的。每天堅持寫日記對你以後寫好作文是很有幫助的。吃辣椒對身體也無害,反而起到了督促你寫日記的作用 

  爸爸媽媽不在身邊,你要學會獨立。 

  ··· 

  淚水再一次浸濕了我的眼眶,三伯的形象在我眼中高大起來,他伏在桌前為我修改日記、檢查作業的背影深深印入我的腦海。 

  就這樣過了六年。 

  去年的除夕夜,我們一大家子30幾口人圍在一起吃年夜飯,我給三伯敬酒, 

  三伯說,唉,你陪了我六年,走了我還真捨不得···說罷這已四十多歲的人兒竟然掉了淚。 

  我不禁感到愧疚。這六年間,我一心一意的想着回到父母身邊,受着三伯對我似嚴父勝慈母的愛反而還以為是他阻礙了我回到父母身邊。 

  呵,我真應該好好反思。 

  前幾天聽父親說,三伯教的學生參加書法大賽,有四位同學在全國獲得金獎, 

  市裡的電視台還進行了採訪。我由衷地替他感到開心,三伯是認真終沒有白費。 

  呵,三伯,我的第二位父親,願你的認真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二位父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第二位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