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辦手抄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辦手抄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辦手抄報 

  手抄報是人工創造的作品,具有和油印報不同的效果,隨心所欲,不受拘束。這不,正好班主任讓每人出一個主題自擬的手抄報,這樣既提高了我們的辦報能力,又提高了我們的審美觀。 

  辦什麼主題呢?我左思右想,突然,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一幅畫面:一片一望無垠的草地,一隊隊饑寒交迫的紅軍戰士。對長征,偉大雄壯的長征精神,主題就是“不朽的長征??永遠的二萬五千里”,拿來尺子彩筆等工具便開工了。主題用深紅色書寫,用淺藍作底色,標題有了,再探索素材,一篇篇關於長征的作品已在我手上,有長征曲折動人的故事,有鬥志昂揚的詩歌,也有紅軍過草地,爬雪山,不畏艱險的感人場景。長征真是世界上驚人的奇迹!在報紙的頭版,我寫下了報頭語“生命之歌,永不忘懷的長征”一文,展現了紅軍不怕吃苦,發揚革命精神傳統的艱苦歷程。報紙中央用筆畫了一顆閃耀光芒的紅五角星,象徵著革命的偉大,一旁書寫“長征精神,永放光輝”八個大字。再往下,我書寫了毛主席的一首七律名詞:《七律•長征》,我越定越有力,啊,是長征精神感染了我,熏陶了我,多麼想也置身於其中,與英雄的紅軍戰士一起共患難、齊拼搏。在邊角處我再加裝飾,畫上大紅葉子的楓樹,樹下的紅軍戰士正接過鄉親們遞過去的一碗水。最後寫了一段文字“重返長征路,開始新長征”,展現了我們後人學習長征精神,長征精神傳遍大江南北,尋着當年紅軍的步伐,繼續新的征途。這樣,一幅精心主辦的長征系列手抄報就這樣完成了。 

  通過這次辦手抄報,使我充分了解了二萬五千里長征,我將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發揚長征精神,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辦手抄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辦手抄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