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無獨有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獨有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看過余秋雨的《文化苦旅》,我充分感受到作者思想的深邃,一段人人皆知的歷史,卻沒人能對歷史作出思考,惟獨作者;看過韓寒的《三重門》,我深知知作者文學功底非我等人所能及,他跟我們同樣受到現代悲哀教育制度的熏陶,出淤泥而不染者,惟獨作者;看過安妮寶貝的《告別微安》,眼睛彷彿看到一個新境界,原來文字竟可如此悲哀,感情可以如此宣洩,在繁囂的生活中,卻無時無刻擁有細膩感情者,惟獨作者!

  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惟獨,惟獨,來自個性特別,對事物有新見解;惟獨,來自意志堅定,堅持不懈者,才培養出特別個性;惟獨,來自無的放矢,往一個目標堅持不懈,才能意志堅定。

  張愛玲——上海灘的傳奇女子,她與眾不同的行為舉止、傾國傾人的文學才識,以及突然的離去都是一個永恆的謎。塵世間,她抬頭俯看蒼天,大膽、自信、獨特的魅力使她在半個世紀后仍為人們所迷戀,所鍾愛,她的迷人,源於她的個性。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這是流浪着——三毛,她沒有華麗的衣裳、沒有如花蕊般的容顏,卻有最真摯深沉的情感,她用真實表達自己,用實際表現自己,她的自由、不造作,都成為個性的化身。

  我詠不出“大江東去浪淘沙”豪爽的詞,唱不出“你是風兒我是沙”充滿柔情的歌,寫不出《夢裡花落知多少》感性的書,然而,我慶幸,我擁有自己的個性,我將繼續演繹自己的與眾不同,縱然人與人之間各有不同,但,我卻從不改變。

  別把個性帶走,緊握性格的矛,感覺越來越近,人生越來越溫柔。

您正在瀏覽: 無獨有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獨有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