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一件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件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正是炎夏,微風拂過,柳條微微飄起了一些。這樣的場景,似曾相識。我不記得,那是兩年前,還是很多年以前,只記得在一個公交車上,發生了一件事,讓我無法忘懷。 

  那年的夏天是一個燃燒的季節。烈日中天,狗狗熱呼呼地吐着舌頭,知了在樹上聒噪地鳴叫,大街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的世界似乎不被這炎熱的天氣影響。那一天,我和媽媽去中閩百匯買東西,近11:30才坐公共汽車回家。 

  正是上班族下班,學生們下課的時間,車上的人摩肩接踵,座位早已沒有了,除了有座位的人,那些站着的人總是隨着汽車的剎車或者開動而東倒西歪,又是一個剎車,我被後面的人推了一下,整個人差點摔倒了,幸好媽媽手快,扶了我一把。我剛站穩,卻看到了平時電視上才看過的一幕,有小偷在偷東西!我東張西望了一下,發現看到的人不止我一個,為什麼他們都不吭聲呢?我很好奇,可現在不是好奇的時候,我剛想“喂”出聲,就被媽媽打了一下,我抬頭不解地看着媽媽,媽媽瞪了我一眼,我更加不解了,難道媽媽沒看到嗎?我急忙扯了扯媽媽媽的衣袖,示意媽媽快看那個小偷偷東西的方向,媽媽把手甩了一下,用長汀話說了一句:我知道,不用多管閑事。這下我鬱悶了,為什麼他們看到了,卻不出聲呢?大人應該有大人的原因吧,聽他們的應該沒錯,只希望那小偷別得手。我這樣想着,就沒出聲了。過了一會兒,車到了下一站,停車那會兒,我明顯地看到了小偷一直往前門擠,突然,又聽到一聲很慌張的叫喊聲:有小偷啊,我的錢包被偷了!有誰看到了小偷啊?我聽到這聲喊叫,知道小偷得手了,急忙想要出聲說小偷往前門下了。可剛要開口,手被媽媽狠狠地撞了一下 

  我奇怪地看了媽媽一眼,媽媽用長汀話說:你是傻了嗎?等下小偷過來打你怎麼辦?不要管閑事了! 

  聽了媽媽的話,我只好眼睜睜地看着小偷下車卻無可奈何。 

  又過了幾站,我們到了。“終於可以下車了,車上那種味道真是難聞,原來外邊兒的空氣是這麼的好聞啊!”我一下車就感嘆道。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問媽媽:“為什麼剛才那些人明明看到了小偷偷東西卻不說出來啊?還有你也是,為什麼不說出來呢?”媽媽無奈地說:“現在社會就是這個樣子, 

  沒辦法啊,之前新聞上不是有說有的人看到小偷在偷東西,所以就上前去阻止,沒想到卻被小偷和小偷的同夥打的住院了,而且那個差點被偷錢的人卻裝作不知道,而且車上的人也沒有人去阻止這件事。小偷沒被抓到。那個人只能白白被打了。”聽完之後,我眼睛睜得大大的,嘴巴則是眼睛的好幾倍。不是因為小偷打人,而是因為小偷打人時,車上的人居然置若罔聞,不予理睬?天哪,難道這個社會真的是這樣的嗎? 

  那一天,我想了很多,假如大家都團結一心,不讓小偷有機可乘,不讓揭發小偷的人被打。是不是小偷就會自動地減少了呢?我想是吧!只可惜現在的社會,大家都是陌生人,幾乎沒有人去所謂的聲張正義,見義勇為也是少之又少,所以才給了那些壞人們有了做壞事的機會了吧!

您正在瀏覽: 有一件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