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青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青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祖國地大物博、山河壯麗、風光怡人。趁着暑假之際,我們一家前往北京、山西、山東等地方觀光旅遊。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那迷人的山東青島風光。

  青島地處山東半島東南的膠洲灣畔,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是我國五大外貿口岸之一。它依山傍海,風光秀麗,氣候宜人。“紅瓦綠樹,碧海藍天”輝映出青島美麗的身姿,具有典型歐式風光的建築,形成了中西合璧,歐亞風情的特色。赤礁、細浪、彩帆、金色沙灘構成青島美麗的風景線。歷史、宗教、民俗和節日慶典賦予青島旅遊豐富的文化內涵。

  我們首先來到素有“海山名山第一”之稱的嶗山,它位於黃海之濱。主峰海拔1133米。我們乘坐纜車到達明霞洞。此洞十分奇特。站在洞前的崖石平台上,眺望遠處,白雲繚繞,如波濤翻滾。聽導遊介紹說,古代道教師傅張廉夫在這個洞修練了整整21年。最後一年,這個洞會發出了燦爛的光芒。可見,修鍊者的心誠功深。我們又來到嶗山規模最大的道場——太清宮。宮裡有上百年樹齡的銀杏、松柏等樹木。宮舍150餘間,分別為三個獨立主院。院子的屋頂藍瓦金檐,在陽光照耀下顯得金碧輝煌。四周的牆壁鑲嵌着許多精美的圖案,顯現出古代勞動人民精湛的技藝和無窮的智慧。

  我們下了山,來到了青島市著名的景點——八大關前。它位於青島市南區,以古代八條重要關隘的馬路得名。八大關建築於20世紀初由德國建築師設計建造,以後美、俄、日以及中國建築師陸續設計建造,至20世紀40年代完成了此宏偉的工程。現在,呈現在世人面前的是這300餘棟集20多個不同建築風格的各閣別墅建築群。它體現了西方古典主義與浪漫主義風格,有平面對稱、軸線突出的德式,尖塔坡頂的哥特式,裝飾粗放的西班牙式等。建築群依山傍海,與周圍自然環境融為一體。走在八大關的小路上,我細細品味這古樸典雅的西洋建築。猶如置身於異國領域,別有一番風味。在導遊的帶領下,我們還遊覽了棧橋、石老人和五四廣場等景點。在五四廣場,那五彩繽紛的風箏令我大開眼界,我的心也隨着風箏的飛翔而沸騰。

  我愛青島,那幽雅別緻的建築,碧波蕩漾的大海,綿長的金色沙灘,鬱鬱蔥蔥的亞熱帶樹木,平坦潔凈的柏油馬路,使我領略到祖國河山的壯麗,青島人民的勤勞智慧。啊,美麗的青島!我祝福您的明天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游青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青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