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顆夢的種子,只要你勤於澆灌,給予陽光與一片小天地,就一定會有萌芽、生長、開花、結果的一天……

  幼年篇:公主夢

  兒時,總愛依偎在媽媽懷裡,聽着虛幻而動人的童話故事。為白雪公主的遭遇而潸然落淚,又為她的美滿結局歡呼雀躍。故事裡,每一個女孩都是公主。為依戀王子的美人魚為愛而放棄生命光華的淚,為終日蜷縮在廚房的灰姑娘披上華麗嫁衣的歡樂,為可悲可憐人人唾棄的醜小鴨華麗蛻變為白天鵝的驚訝……每一個故事,都是一顆夢的種子,每一個夢裡主角,都是公主——我,或幸福,或凄美……

  童年篇:歷史夢

  長大些后,我迷戀上了歷史故事。歷史上的豪情、愛情、友情……無不令我神往。喜歡歷史上的佳人,或花木蘭替父從征的忠孝,或楊門女將保家衛國、出生入死的豪邁,或昭君出塞為國獻出一生的青春……歷史上的愛情的凄婉,或太平公主的半面破鏡,或李香君的嘔血桃花扇,劉蘭芝苦苦等待焦仲卿的出現,或祝英台哭墳與梁山伯雙雙化蝶……每一個故事,都是一顆夢的種子,每一個夢的主角,都是歷史佳人——我,或團圓,或捨棄……

  少年篇:作家夢

  這時,我有迷上了閱讀和寫作。我所深愛的閱讀和寫作,是歷史小說和散文,不拘於小節,任思緒放飛……寫不了“上帝把我化作一棵樹,長在你必經的路旁”的優美淡;學不了“把一切沉睡在的黑暗懷裡的東西,毀滅,毀滅,毀滅呀”的豪邁奔放;感受不了“神啊,請賜予我三天光明”的渴望……沒有大師風範,沒有少年作家的浮躁膚淺;沒有深刻哲理,沒有華麗詞藻,想我所想,把內心的喜怒哀樂淋漓盡致地描繪出來,儘管沒有伯樂去賞析,儘管沒有讀者去追捧······我只要我的夢!這一切一切,都是一顆夢的種子,每一個夢的主角,都是一個平凡無奇的作家——我,或成功,或失敗……

  不要說每一個夢都是虛幻的,只要你加以努力,一定會有夢想成真的一天。真的,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顆夢的種子,或許不止一顆,許許多多,只要你勤於澆灌,給予陽光和一片小天地,就一定會有萌芽,生長,開花,結果的一天……你一定會發現夢就在不遠處,真的,在努力走近一些,夢就屬於你了……

  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里水鎮和順一中初二:譚雪晴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