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鎮里的先婆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鎮里的先婆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鎮里的先婆婆 

  五通橋橋溝中學

  她是一個年近八旬的老婆婆,非常的矮小,看起來可能只及常人的腰際.她瘦削的身子,舊得失去了原來的光彩的衣服穿在身上顯得空蕩蕩的,灰黃的臉上長滿了皺紋,是歲月在她的臉上沖刷出的一道道溝壑.頭上長着僅有的幾根短髮,整個頭上就像光禿禿的沙漠里竄出來了幾根野草,使人一見到就很難忘記。 

  她常推着一輛小車,坐在這個小鎮上的家家樂超市外的一個旮旯里的樹下,賣一些刷子、扣子、針線等生活雜物,大家至今都不知道她真正的姓名,只知道她的老伴兒姓先,所以大家都叫她“先二娘”,據說因為她患了侏儒症,個子又矮小,行動也不很方便。但是她沒有讓她兒子來養活她,儘管兒子在家裡給她請了保姆,但她不願過着那種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的日子,而是執意要推着一輛小車出去賣東西。在這個小鎮上算得上是一道獨特的風景,對她的選擇很多人不甚理解,當然也包括我。 

  每當我騎車路過那條大街時,常看見她推着車在街道上踽踽獨行。她矮小的身子靠在小車上,要推車前行,當然不是件容易的事,只見她把一隻腳放在車上,另一隻腳蹬着地走,車子的小滑輪在地上滾得吱吱作響,與汽車、自行車的鈴聲形成了一曲美麗的交響樂。當她靜靜地站在樹下時,陽光的光斑透過樹葉的縫隙照在她的臉上,身上,她的臉上顯出幾分安祥的神色來,她是在陽光下慢慢品讀人世的滄桑么?我在問自己,但沒有人回答,行人在匆匆而行,我漸漸地羨慕起了她安祥里的愜意,愜意里的幸福。 

  後來,她搬家搬到了我的外婆家的旁邊。於是我便常看見她了。我看見過她洗衣服,就算是正常的老年人洗衣服都困難,更不用說一個行動不便的老太太了,只見她把一根矮長的凳子放在胸前,把衣服攤在地上,然後趴在凳子上用手吃力地刷着 …… 我佇立在那裡敬佩地凝望着她,雖然我不能為她也不必為她做什麼。 

  此時此刻,她在我心中早已樹立起了一個高大的影子,現在只要我看見她,我一定會甜甜地叫她一聲“先婆婆”。 

  一個身材矮小,卻在一生中努力追求高大的女人——先婆婆。 

  指導老師:朱老師

您正在瀏覽: 小鎮里的先婆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鎮里的先婆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