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威尼斯商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威尼斯商人》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威尼斯商人》是莎士比亞四大喜劇之一。

  主要人物,安東尼奧,夏洛克,巴薩尼奧,鮑西婭等人。

  主要情節,是樂於助人的基督教徒安東尼奧以自己的名義幫巴薩尼奧向吝嗇的猶太人夏洛克借錢,一共借款三千,作為去見鮑西婭的資金。在借款協議中規定,必須按時歸還,如不能按時歸還,將剜取離安東尼奧心最近的一個位置剜下一磅肉。安東尼奧的船一直未有音訊,到達借款的日子,未能及時支付債款。夏洛克把安東尼奧告上了法庭,向鮑西婭求婚成功的巴薩尼奧聞訊趕回來。聰明的鮑西婭聽完事件原委后,決定和女僕一起假扮律師和書記。在法庭上,鮑西婭以夏洛克可以獲取安東尼奧的一磅肉,但不可以流一滴血為由,最終令夏洛克無可奈何,宣判安東尼奧無罪,並把夏洛克的財產充公。

  這部戲劇的結局出人意料,特別是鮑西婭的機智化解了這場危機,也處處從安東尼奧身上感覺到了真善美,也體會到夏洛克的吝嗇和姦詐陰險等等的感受,這部戲劇對後世的教育意義極強。

您正在瀏覽: 讀《威尼斯商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威尼斯商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