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威尼斯系列之二老人的威尼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威尼斯系列之二老人的威尼斯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威尼斯的深處一隻小船載着老人奔向他熟悉的威尼斯。多久了?已經是我們記憶中遙遠的未來的這個時刻,他帶着滿身的風霜回到威尼斯。

  明天的威尼斯即將消失,很多包括遊客,船夫,居住民,他們都在等待明天威尼斯迎來她輝煌的葬禮。面對這些,老人又是如何?是跟隨着威尼斯沉睡;還是再次收拾行裝,默默上路。好奇的人們目光都圍着突然出現的老人,他仍是蒼白凌亂的頭髮,墨綠色的單衣,他的小船,他的畫架,他的水筆,他的凳子以及他的小刀,一切都恍如昨日,他從未離開,從未離開他的威尼斯。

  老人仍坐着畫他的威尼斯,仍發獃着遙望遠方,一如往常的沉默,一如往常的拒絕遊客的請求;讓人們都覺得回到了那年的威尼斯,那麼的神秘與神聖。可是這又即將成為過去了,明天的黃昏他們就與她永遠的永遠的道別了。誰,又可挽救這一切。

  沒有理會沉浸在各自回憶的人們,老人撐着小船,又回到他深處的威尼斯。飛鳥掠過,屋舍倒影,停留的船隻,入眼的蒼涼與蕭瑟,那些深愛威尼斯的人呀,此刻的心中是如此的苦澀。

  太陽懶懶的散發光芒,今天的天氣特別好,萬里晴空,暖暖的陽光給予人們安慰,讓心中的悲涼散去許多。畢竟再大的傷痛都會消逝,日子會把這些傷痛淡去,平凡的人們心心念念不會是多偉大的事兒,只有平常的雞毛蒜皮的小事才是他們介懷許久的。人,都這樣的。

  人們莊重的站在威尼斯的一邊,望着對面的這座曾給過他們榮耀、快樂、回憶的水上名城,心緒萬千。直至下午,老人都沒有出現,黃昏的6:09就是最後的見證時刻,人們心中滿是疑惑,卻又堅定的相信老人一定會出現的,因為沒有人比他更愛威尼斯了。

  6:00威尼斯的一些低洼地方已經看不見,6:01威尼斯的平房被淹沒,6:02廣場消失在人們眼中,6:03老人仍是沒有出現,6:04載滿孩子回憶的學校已不見,6:05神聖的教堂低下身軀,6:06人們已經開始痛哭,6:07所有的鳥兒都飛往天空,6:08一隻小船緩緩蕩漾着水波出現在人們眼中,仍是墨綠色的單衣,糟亂的頭髮,他停在威尼斯的海平面上,舉起手把自己的一束頭髮,一角衣料,一張畫紙,些許木塊以及他的血和汗輕緩的放在威尼斯的各處,猶如神聖的禱告,6:09他直直地站在小船上與威尼斯並肩迎向太陽的墜沉。威尼斯終於完成她的使命,從遠古走來今天,可以跟隨她的大地奔向海洋。

  人們望向臉上兩行濁淚的老人面帶微笑地吟唱着古老的讚歌,彷彿來自遠古的聲音。

  “我要走”老人撐起船篙緩緩地划著,沒有人阻擋、挽留他,也沒有人要跟他走。他撐船緩慢,沒有聲音,須臾之間,只見他遠離而去,就像一片葉子,被狂風捲去;人們所能看到的,只有一道微光,在海平面飄蕩。

  人們也走了,只有一位孩童一直站在漸漸暗下去的夜色里,留心觀看那道微光如何與暮色合而為一,他用老人的幾句話低聲吟唱:“我要走了,假若我帶着一個沒有沉落的威尼斯離去,那麼,這個威尼斯將跟隨我,指引我……我將再次回到你們之中……”

  江西省萍鄉高等專科學校高三:馮潔蘭

您正在瀏覽: 威尼斯系列之二老人的威尼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威尼斯系列之二老人的威尼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