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的水城威尼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水城威尼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樣一個美麗的地方,曾引起無數文人為她寫詩作文,無數的藝人為她作畫譜曲。 

  我有幸能踏上這片土地,這裡的風景完全區別於其他地方。威尼斯,這個美麗的名字。 

  這裡的交通工具是小船,而所有的道路則是用水鋪成的河道。就如畫家手裡描繪的那樣,在主幹河的兩岸整齊而又優雅地排列着許多船。船的左右還有用彩色油漆畫上過的圍桿。我輕輕踏上一隻船,船開動了。漫遊在河道上,周圍的房子似乎也跟着漂動起來。陽光時隱時現,迎面吹來的是帶有鹹味的海風。偶爾遇到一座小橋,上面擠滿了遊客。有的向你招手,有的為你拍照,雖然素不相識,但大家都陶醉於其中,就不感到陌生了。 

  過了一會兒,從遠處傳來一陣悠揚的手風琴聲。拉琴人站在一條小船上,朝我們來。他身着西裝,體態渾厚,是位紳士。不久 ,琴聲隨着船影被船夫用竹篙划向了遠方。我想這悅耳的琴聲不止是拉給船上遊人聽,更是吹奏給這美輪美奐的威尼斯小城。 

  威尼斯的水晶舉世都有名。城雖小卻有許多勤勞的工匠。這些工匠“吹”水晶的本領都是家傳的。一般只有家中的長子才有這一繼承權。我們來到一家作坊,門口圍了一群人,撥開人群,原來是有位工匠在為遊人們秀絕活呢。他一會兒用燒紅的水晶變出一個杯子,一會兒又變出一隻駿馬。最後,再導遊幫助下,我們用意大利語說了“你真棒”。往樓上走,漸漸地,彷彿走入了一個水晶宮殿。各式各樣的水晶流光溢彩,耀眼奪目。導遊說,這裡的水晶工藝品,每件都是工匠精心打煉出來的,找不到兩個是一樣的。 

  離開作坊,漫步來到聖馬可廣場。早聞威尼斯是一個鴿子群居的地方,果然如此。灰色鴿子密密麻麻走在廣場上,甚至連行人都寸步難行。我來到一旁的廊道,花了兩歐元買了只冰淇淋,這裡的冰淇淋果真如盧導遊所說的——比“哈根達斯”要可口上好幾倍。 

  我舔着冰淇淋,靠在柱子上,對面就是大海。不愧是拿破崙最喜歡的地方。吹着海風,沐浴着陽光;看着鴿子從遊人身上討吃的,不覺笑了出來。水城威尼斯啊,你是如此美麗,真的讓人很不想離開你。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水城威尼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水城威尼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