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給明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給明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猶如火花,被希望,從今天派往明天。”

  徘徊在昨天寫的日記中,灑下多少歡樂與淚水,撿起金色的夢,我愛撫着它的純潔,它輝煌的光。昨天已逝去,猶如流水一般飛往不知名的地方,消失了閃爍的光,葉開始凋零。走着今天的路,落葉灑了一地,怎麼撿?從未有過的恬靜,夜就要來臨了。紫色的葉,深藍而古老的車,與黑夜配合得如此融洽。一切都披上了灰濛濛的光,靜立不動,似乎那屋頂的一縷青煙也凝結住了。古老的牆已長出青苔,譜寫着歷史,然而風把葉吹散,追不回。憧憬的心有些疲憊,要來的都在未來,都在明天。明天的花,更香、更艷;明天的天,更清、更亮。白晝已淪落進黑夜,光明被覆蓋,但,新一輪的太陽明天將會升起,留給明天的,僅是太陽?

  昨天,奔跑過曲折不平的小路,路旁有鮮花;饑渴難忍時,會有一股清泉從地面湧出。人已疲倦,而美好的東西總在意志消沉時到來,是意志的選擇。世界上總有路可走,很多,各不相同,不要讓意志陷進歧途。往前走,黑夜替換白晝,群星閃耀,我彷彿遊盪在夜空中,星邀我嬉戲,我沒停下,不因夜的美而停下,繼續奔向目的地。本可酣睡於空中,但明天會在何方?今天,我向高峰攀登,路更陡,更險。樹木蒼翠欲滴,灑下一片陰涼,飢累喚我停下片刻。停下,還站得起來嗎?綠蔭變為呼嘯的風雪,我不會被它掩埋、腐蝕?光明就在明天。昨天未走完的路,今天接着走下去,明天也如此,跑得更遠,飛得更高。留給明天的,是過去未走完的路,是一種理想的路程。

  上一個春天,草很綠,夢的世界里,生機勃勃。春風愛撫着它,下一個春天,雨露滋潤着它,陽光普照着它。達到理想境界的安逸時,夏天又為它插上夢想的雙翼,它飛起來了,更綠,更盛。秋天到了,野火把這一切化為灰燼,它尖叫着,恐懼着,秋又告訴它,下一個春天,生在那兒。它平靜下來,默默等待,等待是希望,是春天。難道,春天不是種植出來的?肥料是野火帶來的,還要有一顆期盼的心,留給明天的是希望。

  留給明天的是光明,是未走完的路,是希望,是未來的一切,而留給今天的只有奮鬥。

您正在瀏覽: 留給明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給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