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把成功留給明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把成功留給明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鐵馬金戈,刀光劍影,飛沙揚塵,這是春秋戰國的時代。他是誰?那個白衣素服,在院中練劍的人是誰?哦,是他,他便是卧薪嘗膽的越王勾踐。面對着國亡家破,面對着殘破的江山,他沒有消沉,沒有懊喪,他重新振作,捲土重來,他要把勝利留給明天!明天,明天是什麼時候?他不知道。但是他知道,他知道他要對自己的臣民負責,他知道他必須爭取勝利。哦,越王勾踐用他的行動告訴我,“留給明天”有時是一種責任。

  鐵索冰冷,囚室陰暗,他是誰?那個破衣襤褸,形容憔悴的人是誰?哦,是他,他便是大名鼎鼎的史學家司馬遷!面對着身受腐刑的痛苦,內心屈辱的煎熬,他沒有倒下,沒有被打倒,他一鼓作氣,忍辱負重,繼續撰寫他的《史記》,他要把史實留給明天!明天,明天是什麼時候?他不知道,也許是幾千年!但是他知道,他知道他要完成父親未竟的事業,他知道他要完成自己著書的理想!哦,司馬遷用他的精神告訴我,“留給明天”有時是一種胸懷,是一種要超越一切阻力達到自己理想的氣度!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這是誰在吟唱?那個頭髮花白,步履蹣跚的老婦人是誰?哦,是她,她便是易安居士!面對着夫死國喪,流離失所,她沒有沉淪,沒有絕望,她唱出了“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她感覺出了“次第豈無風雨?”她繼續用詞抒發她的感情,她繼續完成明誠的《金石錄》!她要把希望留給明天!明天,是什麼時候?她不知道。但是她知道,她知道她要活下去,她知道她要堅強起來!哦,易安居士用她的詞章告訴我,“留給明天”有時是一種心態,一種懷着希望生活的心態!

  從歷史中走出,我感慨萬千!“留給明天”並不是忘記過去,更不是拋卻今天!“留給明天”的實質是更加珍惜現在!勾踐,司馬遷,易安居士,他們無一例外都是倍加珍惜“現在”,加倍努力地去創造成果,只有這樣,才能把更好的東西“留給明天”!有的時候,“留給明天”也是珍惜今天的一種動力!

  毛毛蟲把化蝶的美麗留給明天,秋日的柳樹把嫩綠留給明天,我把成功留給明天……

您正在瀏覽: 我把成功留給明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把成功留給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