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斯人獨憔悴5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斯人獨憔悴5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斯人獨憔悴5 標籤:憔悴作文

他們弟兄二人,仍舊住在當初的小院里,度那百無聊賴的光陰。書房裡雖然也壘着滿滿的書,卻都是制藝、策論和古文、唐詩等等。所看的報紙,也只有《公言報》一種,連消遣的材料都沒有了。至於學校里朋友的交際和通信,是一律在禁止之列。穎石生性本來是活潑的,加以這些日子,在學校內很是自由,忽然關在家內,便覺得非常的不慣,背地裡咳聲嘆氣。悶來便拿起筆亂寫些白話文章,寫完又不敢留着,便又自己撕了,撕了又寫,天天這樣。穎銘是一個沉默的人,也不顯出失意的樣子,每天臨幾張字帖,讀幾遍唐詩,自己在小院子里,澆花種竹,率性連外面的事情,不聞不問起來。有時他們也和幾個姨娘一處打牌,但是他們所最以為快樂的事情,便是和姊姊穎貞,三人在一塊兒,談話解悶。  

  化卿的氣,也漸漸的平了,看見他們三人,這些日子,倒是很循規蹈矩的,心中便也喜歡;無形中便把限制的條件,鬆了一點。  

  有一天,穎銘替父親去應酬一個飯局,回來便悄悄的對穎貞說:“姊姊,今天我在道上,遇見我們學校幹事部里的幾個同學,都騎着自行車,帶着幾卷的印刷品,在街上走。我奇怪他們為何都來到天津,想是請願團中也有他們,當下也不及打個招呼,汽車便走過去了。 ”穎石聽了便說:“他們為什麼不來這裡,告訴我們一點學校里的消息?想是以為我們現在不熱心了,便不理我們了,唉,真是委屈!”說著覺得十分激切。穎貞微笑道:“這事我卻不贊成。”穎石便問道:“為什麼不贊成?”穎貞道:“外交內政的問題,先不必說。看他們請願的條件,哪一條是辦得到的?就是都辦得到,政府也決然不肯應許,恐怕啟學生干政之漸。這樣日久天長的做下去,不過多住幾回警察廳,並且兩方面都用柔軟的辦法,回數多了,也都覺得無意思,不但沒有結果,也不能下台。我勸你們秋季上學以後,還是做一點切實的事情,穎銘,你看怎樣?”穎銘點一點頭,也不說什麼。穎石本來沒有成見,便也贊成兄姊的意思。

您正在瀏覽: 斯人獨憔悴5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斯人獨憔悴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