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斯人獨憔悴3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斯人獨憔悴3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斯人獨憔悴3 標籤:憔悴作文

穎貞驚呆了。穎石退到屋角,手足都嚇得冰冷。廂房裡的姨娘們,聽見化卿聲色俱厲,都擱下牌,站在廊外,悄悄的聽着。  

  化卿道:“你們是國民一分子,難道政府裡面,都是外國人?若沒有學生出來愛國,恐怕中國早就滅亡了!照此說來,虧得我有你們兩個愛國的兒子,否則我竟是民國的罪人了! ”  

  穎貞看父親氣到這個地步,慢慢地走過來,想解勸一兩句。化卿又說道:“要論到青島的事情,日本從德國手裡奪過的時候,我們中國還是中立國的地位,論理應該歸與他們。況且他們還說和我們共同管理,總算是仁至義盡的了!現在我們政府里一切的用款,那一項不是和他們借來的?像這樣緩急相通的朋友,難道便可以隨隨便便的得罪了?眼看着這交情便要被你們鬧糟了,日本兵來的時候,橫豎你們也只是後退,仍是政府去承當。你這會兒也不言語了,你自己想一想,你們做的事合理不合理?是不是以怨報德?是不是不顧大局?”穎石低着頭,眼淚又滾了下來。  

  化卿便一疊連聲叫劉貴,劉貴慌忙答應着,垂着手站在簾外。化卿罵道:“無用的東西!我叫你去接他們,為何只接回一個來?難道他的話可聽,我的話不可聽么?”劉貴也不敢答應。化卿又說:“明天早車你再走一遭,你告訴大少爺說,要是再不回來,就永遠不必回家了。”劉貴應了幾聲“是”,慢慢的退了出去。  

  四姨娘走了進來,笑着說:“二少爺年紀小,老爺也不必和他生氣了,外頭還有客坐着呢。”一面又問穎石說:“少爺穿得這樣單薄,不覺得冷么?”化卿便上下打量了穎石一番,冷笑說:“率性連白鞋白帽,都穿戴起來,這便是‘無父無君’的證據了!”  

  一個僕人進來說:“王老爺要回去了。”化卿方站起走出,姨娘們也慢慢的自去打牌,屋裡又只剩姊弟二人。  

  穎貞嘆了一口氣,叫:“張媽,將地下打掃了,再吩咐廚房開一桌飯來,二少爺還沒有吃飯呢。”張媽在外面答應着。  

  穎石搖手說:“不用了。”一面說:“哥哥真箇在醫院裡,這一兩天恐怕還不能回來。 ”穎貞道:“你剛才不是說被幹事部留下么?”穎石說:“這不過是一半的緣由,上禮拜六他們那一隊出去演講,被軍隊圍住,一定不叫開講。哥哥上去和他們講理,說得慷慨激昂。聽的人愈聚愈多,都大呼拍手。那排長惱羞成怒,拿着槍頭的刺刀,向哥哥的手臂上扎了一下,當下……哥哥……便昏倒了。那時……”穎石說到這裡,已經哭得哽咽難言。穎貞也哭了,便說:“唉,是真……”穎石哭着應道:“可不是真的么?”  

  明天一清早,劉貴就到里院問道:“張姐,你問問大小姐有什麼話吩咐沒有。我要走了。”張媽進去回了,穎貞隔着玻璃窗說:“你告訴大少爺,千萬快快的回來,也千萬不要穿白帆布鞋子,省得老爺又要動氣。”  

  兩天以後,穎銘也回來了,穿着白官紗衫,青紗馬褂,腳底下是白襪子,青緞鞋,戴着一頂小帽,更顯得面色慘白。進院的時候,姊姊和弟弟,都坐在廊子上,逗小狗兒玩。穎石看見哥哥這樣打扮着回來,不禁好笑,又覺得十分傷心,含着眼淚,站起來點一點頭。穎銘反微微的慘笑。姊姊也沒說什麼,只往東廂房努一努嘴。穎銘會意,便伸了一伸舌頭,笑了一笑,恭恭敬敬的進去。  

  化卿正卧在床上吞雲吐霧,四姨娘坐在一旁,陪着說話。

您正在瀏覽: 斯人獨憔悴3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斯人獨憔悴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