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是什麼?

  對於飽經風霜的老人來說,幸福是一份清閑安逸。

  對於長年奔波在外的中年人來說,幸福是團聚時的熱淚,發薪時的笑容。

  對於朝氣蓬勃的少年來說,幸福是無憂無慮、健康快樂地成長。

  但對於我——一個腦癱孩子來說,幸福如同大海上的浮萍,像水面上的月亮,似清晨飄渺的薄霧,不可靠近。幸福對我來說,應該算是一種奢侈了吧!

  然而幸福似乎並沒有離我多麼遙遠。在我不尋常的成長過程中,凝聚了家人、老師、同學的愛,讓我感到無比幸福。

  聽奶奶講,在我五個月大的時候起,家人就開始了給我治療腦癱的辛路歷程。走遍了本市的多所大醫院,然後到省醫院,直至首都北京。直到現在家人仍在為我尋醫問葯。去年暑假,奶奶和爸爸帶我到北京--中日友好醫院做扭轉腦癱痙攣的手術。

  術后,奶奶和爸爸精心地照顧我。白天還好打發,到了夜裡,晝夜不停地點滴就由奶奶看着,並伴着手裡的一條毛巾,前後左右地晃動着。因為病房裡有蚊子,她怕咬着我。到了吃飯的時候,絞盡腦汁地給我買吃的,生怕我嘴小了,而他們卻捨不得吃。沒事時奶奶還給我講一些妙趣橫生的故事,逗我開心。爸爸天天買各種小吃,各種冰激凌……我躺在舒適柔軟的床上,而他們卻睡在租用廉價的那種硬板床上……為了一個腦癱孩子,他們不放棄,不拋棄,對我無私地奉獻,我知足了!

  在學校,老師像媽媽一樣呵護我,同學們爭着為我打飯;冬天路滑,同學陳曉陽、陳悅就天天賠我走路把我護送到家……這一切,都無時無刻溫暖着我這顆受傷的心靈我感到無比幸福。這就是我對幸福的理解。

  遼寧省遼陽縣小屯鎮中學 八年級二班初二:金曄

您正在瀏覽: 幸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