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層次問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層次問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當下的中國階層固化已經成為了一個顯著的問題,這其中的確有許多複雜的社會原因。但是不得不說,有一些在底層的人,也是因為自身層次原因無法跨越階層的限制。

  有人說,這是因為那些底層的人沒有得到很好的教育,對此我也不否認。但是這不是全部的原因。類比一下,每個人的外貌大不相同,這個時候人們就會羨慕某人天生麗質,為什麼到了智力和其他思維能力方面就又開始忽視這種先天性差異帶來的影響呢?

  就像今天遇到這個女人,真是白長了30多歲,已經快到了不惑之年,但估計以他的智力水準也不會真正實現什麼不獲吧,畢竟一個人連基本的知識都沒有,只會有無窮無盡的疑惑,最基礎的問題也搞不清楚。同一個問題的答案,已經給她複製粘貼重複了5遍,她還是一直追問我是不是說的是對的,有沒有說錯。我簡直想讓她去眼科查查是不是視力有什麼重大的問題。不過想必眼科醫生會把她弄到精神科去吧。

  反反覆復給她解釋,她還說明白我說的意思,如果真是明白,就不會問出那麼愚蠢的問題來。越是這樣的人,越會為了幾萬塊錢而糾結個不停。那些不停的追問人費用的人,一點小錢都覺得太貴的人,往往問出的問題也都非常愚蠢低級。

  同樣是沒有受過高等教育的人,那些不會去在意這些費用的人,思維和認知方面都比她要強得多。或許這只是一個個例,但是不得不說這樣的例子絕對不少見,如果能夠收集起來做一個統計,相信也不會偏離太遠。

  盧梭在《人類不平等的起源與發展》當中也提到過,人與人之間的各方面個體差異是導致社會不平等的一個原因。不得不說有些人的能力確實很強,因此看到他們創造了巨大的社會財富和個體成功,也並不會覺得有什麼奇怪。而有一些窮人也讓人感覺似乎就該如此,也就是deserve吧。

您正在瀏覽: 層次問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層次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