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面子”問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子”問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記得有人說過:中國家長的面子是自己的孩子,外國家長的面子是自己。

  對此,我深表贊同!

  大人們聊天,聊着聊着,話題總會聊到自己的孩子身上,總會說到某某家的孩子有出息,某某家的孩子考上名牌大學,某某家的孩子成績拔尖……然後再感嘆一聲,就我家那小鬼,整天就知道玩,不努力學習云云。

  小學的時候,我成績還是比較好的,畢業后考上了地區里數一數二的重點中學。上了中學以後,由於功課多,學習任務比小學重,在加上高手如雲,成績始終是全班人數加上幾,或減去幾。看着父親恨鐵不成鋼的樣子,我其實也很傷心,哎,可憐天下父母心!可是誰又知道孩子也有自己的苦惱呢?其實當我聽到媽媽說:“我們這樣辛辛苦苦地掙錢供你讀書,圖個啥呀?不就盼着你將來考個好大學,將來過個好日子嗎?你竟這麼不爭氣,唉!”我也覺得太對不住他們了,竟讓父母為我如此操心,我也真是太不爭氣了。想想放羊娃放羊是為了娶老婆生孩子,又讓孩子去放羊,我不禁覺得他很庸俗。不過細想,我們這些自命清高的人又何不是這樣呢?誰不希望自己的成績優秀,我自己也很無奈。可是我的父母老是拿我去和別人比較,把我當成他們的面子。現在的學生,哪個不站在十字路口上,而且已經被老師,父母,社會分別堵住,唯一的路,是一條路是布滿刀山,油鍋的通往大學之路。四周響起了鬼哭狼嚎的聲音!我無奈,我惶恐……

  我不知道,我的父母是否有過我現在的這種感覺,但是我知道,合格的父母是發現孩子的優點,去鼓勵他而不合格的父母是發現孩子的缺點,去批評他,而不是不顧孩子心裡的感受。記得看過一個笑話:

  有一位父親買了一個測謊器,女兒放學回到家就問她的成績,女兒說:“是A!”測謊器“滴滴”地叫起來。女兒連忙改口道:“B!”測謊器又叫起來。女兒只好老老實實的說:“是C。”父親一聽,火了,便教訓起她來:“以前我上學的時候,考試成績全部是A……”這時,測謊器大叫一聲,翻倒在地。

  不知道這個笑話的真實度是多少,但是它卻真正的反映了中國家長教育孩子方法的種種錯誤!畢竟我們已經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和自尊,不要把我們孩子當成面子。

您正在瀏覽: “面子”問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子”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