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遊記之——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記之——南京大屠殺紀念館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遊記之——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 

  暑假的一天,我來到了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這裡顯得莊重、肅穆。 

  一進門,就能清晰地看見一個醒目的數字——300000. 

  大廳里的陳設,畫面,影像,場景更是令人震驚不已,向人們再次講述了這慘絕人寰的暴行——南京大屠殺。 

  1937年12月,日軍攻陷南京,進行了長達6周的血腥大屠殺。所到之處,燒殺搶掠,無惡不作,犯下了滔天罪行。他們集體槍殺,刀劈、活埋、火燒等種種滅絕人性的手段,殺害了中國平民和放下武器的軍人達30多萬人。他們還大肆搶劫、放火,全市三分之一以上的房屋被焚毀,昔日繁華的南京城屍體,堆積如山,血流成河,頓時間成了人間的地獄,魔鬼的天堂,那模糊的只有黑白色彩的圖片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滴……嗒……滴……嗒……”,不知是什麼聲音,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發出一點聲響,像水滴的聲音。隨着這聲音的發源的方向,我漸漸地看見了三個大字“十二秒”,我很好奇,便走了進去。裡面比較黑暗,牆上也后很多很小的照片,總是一閃一閃的,還散發著微弱的亮光,看了註釋后才明白——牆上那小小的模糊得看不清的照片,應該是被殺者的照片吧,而每隔12秒,一個照片就將在牆上消失—落下,併發出像水滴落下的聲音,這樣就代表這個人從人時間結束了寶貴的生命。因為——如果用日本親羅這殺人總數數億殺人用的總時間,那麼,每個十二秒他們就會殺死一個人。我看完后,給我的震撼非常大,這是太殘忍了!它們彷彿像一道閃電從我的心頭劃過,把我的心划痛,並留下了深深的痕迹。 

  再繼續往前走,我看到了那些被殺過的人和他們那些被槍決過的家,這些雖然都是道具,可是卻表現得很逼真,我彷彿身臨其境一般。屋子裡被弄得狼狽不堪,盆子、罐子、桌子都被親裸着翻到了、打碎了,床前地上還有幾個衣着破爛的死人,再仔細點,還能看見地上的大片血跡。而另一個屋子裡,我看見了一位婦女在把自己的兒子藏進水缸里,唯恐他們自己的孩子也從人間帶走,噢!~偉大的母愛。我站在那兒,眼眶濕潤了,鼻子也酸了,忽然傳來一陣孩子的哭聲,可能是背着可怕的情景嚇哭了吧,那哭聲也把我驚醒了,我又繼續向前走去,一直走出了這個主展廳…… 

  我又迷茫地走向了“萬人坑遺址”,這裡面顯得很冷清,有很多具屍體……令人慘不忍睹…… 

  參觀完紀念館,我的心中有一股說不出的悲涼的感受。 

  但由現在看來,我們的祖國日漸強大起來,已經不再害怕任何國家在侵略我們了,中國人民是不可戰勝的。 

  同時,我也慶幸自己生活在一個和平的年代。 

  嗯,前事不忘,後事之師。讓我們記住這一段慘痛的歷史,齊心協力,振興中華,是祖國變得更加繁榮強大!!

您正在瀏覽: 遊記之——南京大屠殺紀念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記之——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