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高考1977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考1977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高考1977 標籤:高考作文

  一群年輕的青年,一顆顆炙熱的心,同一個美麗的夢想。

  環顧四周,一間間寬敞明亮的教室,一台台設備完好的機器……科技的快速發展給我們的學習提供了良好的環境和氛圍。可回顧1977年,在一個大農場里,20來個年青人離開城鎮十年,終於等來了解放,等來了高考。在爭取高考的機會和參加高考的道路上,他們挨過凍,受過餓,甚至還差一點失去了高考的機會。不過,到了最後每一個人都還是實現了自己的夢想:讀書的希望。

  在那個動蕩的年代,一不留神就會被套一個歷史反革命的帽子,但從畫面中人們還是能感受到一個父親的慈愛。而且,農場管理員老遲也在最後把他們所有人都看成了“自己的孩子”。

  北風呼嘯,伴着白皚皚的雪,他們熬過了最困苦的日子,攜着叮咚如泉的笑聲走出了農村,跨越了貧窮,用只是來養活自己。

  過去於現在,強烈的反差,高樓大廈平地起,卡車小轎滿地跑。時代的變遷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便利,更讓我們每一個青少年在九年義務制教育下都普及到了知識。我們還有理由說出:不想學、不要學的話嗎?有這麼一篇文章曾稱中國人寫出來的漢字“慘不忍睹”,而那還僅僅是中小學生寫出來的。學習環境好了,我們不是應該用更加努力的心態就讀書嗎?不用挨餓受凍就更應該去迎來我們的夢想。

  把過去做為動力。紛紛而落的雪花融化在手裡,飄揚在心中。

  上海市嘉定一中初二:邢夢然

您正在瀏覽: 高考1977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考197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