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松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松贊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青松贊 標籤:青松贊作文 青松作文

  曾看到山間一片片碧海;曾見過一排排士兵毅然駐守山間;曾看見一枝枝翠流托起皚皚白雪……不頹唐,不失本色。這便是我夢中的碧水藍天——青松。

  當最後一隻大雁飛去時,山間一顆顆青松便開始在草木皆枯的季節綻放自己的美麗雪花打落在他們身上,一天又一天……當冬雪的最後一針縫好后,一套純美的風衣便披在身上刪減掛滿了笑容,越是寒冷這笑容就越是燦爛。這一棵棵青松就是一個個守衛山間的戰士,他們傲霜鬥雪,毫不畏懼嚴寒,在嚴冬的考驗面前展示自己的魅力,這一棵棵青松的出現為這一塵白色——單調無趣的冬天點綴上豐富的翠綠,使這密封的白色空間做了一個深呼吸。雪花洗禮了整個冬天,而這青松洗禮了一個又一個堅毅的鬥志,面對大雪,將青翠留于山間,面對困難,將毅力留於心中。我愛這青松,愛這篇翠綠愛它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這是否象徵著什麼?

  自古至今,我國有多少革命烈士如青松一般扎在青山上,保衛家園。當大雪無情地覆蓋在他們身上時它們用茂密的枝葉托起雪花。他們托起的不僅僅是一片雪花,那還是希望,當肅殺的寒冬降臨時,他們仍然傲霜鬥雪倔強崢嶸的戰鬥。“朔氣傳金析,寒光照鐵衣”。戰士們面對這樣的困難沒有退縮。

  我愛這青松,它洗禮了我的心靈,那一片片翠綠將伴隨着傲雪用存於整個冬天。又想起了那首詩: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

  安鄉中學初二:夢飛

您正在瀏覽: 青松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松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