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擁抱書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抱書本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喜歡一個人獨自坐在樹下翻開油墨飄香的書本,讓思緒隨風起舞;喜歡一個人在寒冷的黑夜中,品味古風雅韻,讓詩詞照亮黑暗;喜歡一個人在如畫的春天裡捧着俏麗的文字,讓心靈與書本相擁……

  書,一個神聖而又神秘的字眼,當你輕輕地觸碰它;當你慢慢地走近它;當你悄悄地打開它,飄香的書頁,開闊的視野,迷人的故事吸引着你,充斥着你,彷彿要將你靈魂中的庸俗、無知、自私、醜惡全部抹殺。這就是書本,一個你永遠也無法讀完的字眼。

  兒時的我,喜歡讀故事,書中的人物總能引起我的情絲,荊軻的悲壯令人神傷,司馬光的聰慧使人欽佩,諸葛亮的妙計令人折服,曹操的奸詐令人憤懣,岳飛的精忠使人感動,蘇武的堅貞令人深思……陶醉在如此美妙的世界里,我無法自拔,我從來沒有想過那一本薄薄的書里竟然藏着如此豐富的故事。

  再大一些的我,喜歡讀詩詞,書中的一詞一句總能引起我的思考,辛棄疾的“了卻君王天下事,嬴得生前身後名”道出了滿腔的愛國,陶淵明的“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道出了精神的高潔,李清照的“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道出了內心的愁苦,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道出了一世的壯烈,李白的“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道出了高度的自信……沉醉於古風雅韻的詩詞中,我醉了……

  現在的我,早已能出口成章,下筆成章了,但我還是喜歡讀書,因為我知道唯有讀書才能真正使我獲得心靈的養分,“腹有詩書氣自華”讀書早已成為我生命的一部分,我的生命早已與書本緊緊相擁。

  擁抱書本吧,因為唯有書本才能為你帶來心靈的快樂;擁抱書本吧,因為唯有書本才能使你獲得心靈的涵養;擁抱書本吧,因為唯有書本才能與你緊緊相擁,什麼也無法分開。有書相伴的日子裡,烏雲也是豐富多彩的,沒有書的日子,即使在白天也如同黑夜。擁抱書本吧!

  淮北市海宮學校初三:張曼茹

您正在瀏覽: 擁抱書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抱書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