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拯救地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拯救地球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茫茫宇宙,熠熠星漢,地球是唯一一個能夠給予人類生存繁殖的星球。自古以來,人們世世代代在地球上生活,可謂與地球親密無間,息息相關。人們生活在地球母親的懷抱中,令地球日益發展、進步;而朋友,你又曾否想過,地球在自己的孩子們的摧殘中日漸混濁、衰老呢?

  既然人類依靠地球的搖籃繁衍萬世,理應虔誠萬分地對其予以感恩;但人類奉獻給地球女神些什麼呢?那只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空殼罷了。你欲極力否認?但其證據確鑿。

  人類的工業污染,致使蒼穹呈酸雨,浩海現赤潮,工業垃圾更以億萬計,令地球不堪重負;長年累月的污濁工業氣體所產生的巨大熱流不斷排放、擴散,使全球氣溫不斷變暖,趨勢頗為驚人,更致使兩極冰川日愈消融,還促使某些國家與地區因海平面上升而深沉大海;人們的肆意砍伐樹木、隨意浪費水源等陋習,都釀成了一宗宗慘不忍睹的悲劇??山洪爆發、水源干竭、泥石流、生物多樣化減少、沙塵暴、森林面積縮小……更有甚者??那美國無刻不虎視耽耽地望着貧窮落後的伊拉克那豐富的礦物資源,於是乎對伊發動多次戰爭。無數次的洗劫與掠奪后,不僅使伊拉克與美國關係惡劣,雙方死傷無數,更導致了整個地球烏煙瘴氣、滿目瘡痍……

  地球家園被封之為女神,她當之無愧。她是目前人類生存的第一塊也是唯一一塊的聖地,她的消逝又怎能不教人惋惜,催人珍重呢?為了彌補自己與先祖犯下的“滔天過失”,各方人民正竭盡全力去拯救地球家園:挪威人運用雪櫃原理,從而保留住北極的冰川;多國反對北韓濫用核武器作實驗,恐防破壞臭氧層甚至摧毀整個地球;在澳大利亞墨爾本的科學家們堅持每天記錄南半球的溫度與空氣,以想辦法改善全球那不斷上升的溫度;伊美、黎以等國家的人們高呼和平口號,渴求實行停火協議;馬達加斯加島與巴西亞馬遜平原都不願介入開發,寧願保留地區的原始叢林特色,令其韻味依然;世界各地的人民紛紛實行珍惜水域、樹木、礦物、大氣等資源的計劃中,力求把地球家園塑造得更加完美……

  人類總算覺悟了,愧疚了,對地球家園亦更厚愛了,但這一切畢竟來得遲些了。回首昨天,人們如何殘酷得蹂躪地球;展望明天,人類對自己曾經犯下的過錯後悔莫及,便想盡一切辦法去補救,而更珍惜那陪伴人類一切??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可愛的家園??地球。

  想到這裡,我不禁立刻地向蒼天高聲呼籲:

  覺悟吧,人類!

  別讓我們的地球家園再受累贅。

  看她的面容昏昏欲睡,

  神色無比憔悴,

  一定是無辜地受了人們億萬次的彌天大罪。

  家園中的水域、山川和植被,

  皆毀於人們的無知與愚昧。

  地球家園的心多麼易碎,

  地球資源又是多麼的寶貴。

  讓我們運用一切現有的智慧,

  令地球的瘡痍一日盡退;

  讓我們把地球家園雕琢為寶貝,

  使她在宇宙當中最為璀璨嫵媚,更為惹人迷醉!

您正在瀏覽: 拯救地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拯救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