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補習班的故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補習班的故事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悄悄從後門溜進教室的,對同學們的扭頭注視早已習慣,對老師講課的停頓也無所顧忌。“叮叮咚咚”地碰響着桌椅,蹭到她旁邊。她早已給我挪出一席之地,繼而望着不停喘着粗氣的我:“怎麼又晚了?”我沒有扭頭看她,也沒有回答,但感覺她那雙細長的眼睛望着我,一眨也不眨。

  兩個月前,我才報進這個初中英語語法補習班。開始感到新鮮,學習熱情挺高,現在漸漸倦怠,又漸漸變得特別貪玩,對學習提不起精神。她不愛講話,但一發言就特別精彩。我於是開始注意她,多看她兩眼,見面笑一笑,來早了談一會,後來索性坐在一起。我們的交往就是這樣自然而然,卻不平淡。

  我們是完全不同的兩種人,性格,愛好等各方面都不同。在一起總是激烈地辯論。但是,我們自身卻有着強烈吸引對方的地方,用與他人完全不同的方式延續着我們的友誼。我說:“我最喜歡你那雙細長的眼睛,真誠極了。”她說:“我最不喜歡你的散漫,太自我,太虛榮,而且……”我嬉笑着打斷她的話:“那真是委屈您啦!”對於她的這種話我從不認真,因為我知道她是真正把我當朋友的——從她的眼睛可以看出來。

  我喘息未定,她把一張密密麻麻記滿筆記的紙塞給我,小聲重複着剛才老師講過的要點。短短的幾句話,把我弄得頭疼極了。忽然,老師響亮地叫到我的名字。我站起來,腦子裡一片空白。老師連續兩邊重複了剛才的問題,我才明白問的是什麼,但根本不知該怎麼回答。我最怕的就是不會回答問題,覺得丟面子極了。想想看,答不上老師剛剛講過的問題,不是明擺着傻瓜一個嗎?眾目瞪瞪之下,我的臉紅了,小聲地“這個,那個”着,瞟了她一眼。果然,一個低沉而清晰的聲音響起來。我大聲重複着她的話,圓滿地回答了問題。得到老師的誇獎后,我還美了半天哪!她這回沒再看我一眼,楞楞地望着地面。細長的眼睛無神地埋在長發里,一臉的茫然。

  下一次我終於沒晚到,坐在教室里,雙手抱着根本不打算打開的書包,跟她說我的新朋友,新愛好。海闊天空,彷彿天下都讓我玩遍了、她始終沒看我,也沒說一句話。我知道她是不愛說話的,就沒當一回事。上課提問又叫到我。我剛才忙着看窗外,計算鐘點,哪曾聽進去!只能站在那兒支吾。教室里一片寂靜,我的臉紅極了。我連續瞟了她三眼,還是寂靜!我以後的時間真是坐如針氈,或許同學們仍都認為我是個大笨蛋。我氣惱極了。一下課就沖她嚷:“你為什麼不告訴我!還好朋友呢?”她無言,頭埋在手臂里,那雙細長的眼睛哪兒去了?“你為什麼不說話?”她還無言。“我不要你這個木頭做朋友!”我猛然跑開,竭力保持頭腦中那一片空白,拒絕思想。

  這以後每次聽課都掐着鍾來,與老師一同進教室。然後一個人坐在角落裡,專心聽講,圓滿回答問題,或許是想做給她看。過了一段時間,我禁不住回頭,卻再也找不到那雙細長的眼睛。我走到她常坐立的地方,見立柱上她常常靠頭的地方寫着大大的“冤友”兩個字——她知道我終會來看她的,她知道的。

您正在瀏覽: 補習班的故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補習班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