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仰望星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星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星星完美與否,在於它與人類之間的距離 

  朋友之間親近與否,在於兩人之間的距離。

  烏托邦的完美與否,在於它與俗世凡塵之間的距離。 

  就像雷抒雁的《星星》:“仰望星空的人/總以為星星就是寶石/晶瑩,透亮,沒有纖瑕。飛上星星的人知道/那兒有灰塵、石渣/和地球上一樣複雜。” 

  又如朋友,看似親密無間的朋友,可能早已心生縫隙,只有距離才能提供給兩人可進可退的空間。有一點距離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

  恰似烏托邦,如果緊靠俗世凡塵,那麼必將受到污染,那麼完美中將會增加污點。 

  距離產生美。

  女神因為神秘而美麗,超級跑車林寶堅尼亦是如此。高昂的價格,夢幻般的車身,神秘的身世,令無數人頂禮膜拜。意大利聖索塔小鎮一年一度的跑車大遊行,增加的不是人們對林寶堅尼的了解,而是他們對這個品牌的崇拜! 

  很多人嚮往着天堂,期盼着天堂會有一切美好的事物,但我們看看彌爾頓在《失樂園》中是怎麼寫的:撒旦對他的部下說:“只有保持一顆堅定不移的心,地獄也就如同天堂,何況,成為地獄的主宰遠勝過淪為天堂的奴隸!” 

  是的,天堂就一定美好么?不一定。人眼中完美的天堂是因為我們對天堂的無知,這種無知亦是一種距離。

  距離是一段可進可退的空間,亦是欣賞美好的橋樑。 

  伊甸園中的一絲不掛的夏娃想要縮短與淵博的距離,於是聽信了蛇的慫恿,吃下了智慧果,心明眼亮,有了羞恥感,從此與亞當之間產生了隔閡,兩人都藏在茂密的樹林中,不再像以前那樣坦誠相對。 

  追求完美是人的天性,無人能夠改變,但“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完美是無止境的,所以何不與完美保持一段距離,在遠處欣賞它呢?

  就像美好的烏托邦夜空有彗星劃過,留下一道美麗的軌跡。 

  還像好友之間客氣的道謝,保持着禮貌。 

  更像我們仰望星空,將那寶石般的星星映入腦海!

您正在瀏覽: 仰望星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