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拜年感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拜年感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好不容易放個假,過年了還不得安寧,我大聲埋怨道,控訴起命運的不公。過年時,我是不太喜歡到各家去拜年的,一是由於親戚眾多,平時見都未見過的人,一見面就讓我叫什麼叔啊,舅啊,姨啊。我就奇怪,他們是從哪兒蹦出來的。二是實在不合口味的飯菜

  今天,我們拜訪得卻是我姑姑家,姑姑可是從小帶我長大的。這份情誼可不薄啊!肯定是要去賞光地。她們家有十幾口人回來過年,她家有我的侄兒及幾個小侄女{本人年方十六}我侄兒十四,侄女們七、八歲的樣子。原本我們都屬於同一代人,就因為輩分的緣故,撈了個舅舅來做。還挺不賴。我們這輩人都是獨生子女,所以這舅舅的名號可是一號難求啊!

  到達姑姑家時,她們全家人對我們表示了熱烈的歡迎,我們也帶去了幾份新年的祝福和“大禮包”。

  六點,準時開飯。他們大多是在溫州和寧波生活的人,偶爾回來次把過年。阿姨背負着艱巨的使命,開始做菜。叫海邊人燒山裡菜真是要命,氣剎我也。青菜基本不放油,輔材永遠比主料多,最氣人的還是那年糕煮盤菜,我酷愛年糕卻對盤菜望而生厭。一上菜,我急忙伸筷去夾年糕,怎知盤菜和年糕都是白色,大小也切的差不多,我“住箸觀看”,半天分不開是年糕還是盤菜,一抬頭,看見滿座疑惑的目光,我避開目光低頭急忙夾了一片放在碗里,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下咽,呀!是盤菜,可周圍的人都看着呢!

您正在瀏覽: 拜年感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拜年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