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感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感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我已經過了十四個“兒童節”了,此時此刻,我就要和童年說拜拜了,就要告別童年的愚昧,告別童年的幼稚,告別童年的無憂無慮,告別童年那個歡樂時光!我不禁感到惋惜,我多麼捨不得離開童年啊!但是,“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陽圓缺,”離別又和曾不是一種美呢!離開童年,意味着我就要邁向青春,也許,這是一個新的開始。 

  太多的回憶仍停留在童年,人生有多少第一次在童年時發生,:第一次學會與人溝通,第一次學會騎自行車,第一次……對於童年,我是多麼捨不得啊!多麼想停留在童年時。 

  小時侯,我多麼想像高年級的同學,有張成熟與張大的臉,盼望着假期,盼望着明天,盼望着長大的童年。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朝陽蒸融了。現在,我已告別了童年,為何我還會有一種失落感?也許吧!童年是美好的,因為它就像一杯茶,當慢品嘗它,才能體會到那一種回味無窮的味道。 

  坐在燈下,看着書。啊!這個好的習慣是我在童年時養成的。在童年裡,父母教會了我做人,老師傳播知識給我,同學給我學習的動力,朋友是我人生的拐杖,身邊的人讓我學會了太多太多的道理。我要感謝他們在童年時給我太多的東西。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感謝老師在我心裡播下知識的種子,讓我學會學習,學會做人,感謝同學在我遇到困難時義不容辭地幫助我,朋友在我不開心的時候,總能站出來幫我擔憂解難。 

  告別童年,意味着什麼?意味着會有一個新的開始。我不能再像童年時那樣,依然是不懂事,經常惹父母生氣,與同學鬥氣,不會做家務,總是依賴別人。現在的我,已跨進青春期,已是一位小夥子了,再也不是那位幼稚的小女孩。因此,我要比以前更懂事,更明白事理。要懂得體諒身邊的人。還有,我要比以前更加努力奮鬥,專心學會,因為我知道,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如果現在不努力,到長大就會後悔。“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我要相信自己能行。 

  雖然我告別了童年,但我仍看到前方閃爍着希望之光。

您正在瀏覽: 童年感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感言 暫無評論